Saturday, October 28, 2006

發記 vs 潮州邨

發記飯店
地址: 銅鑼灣天后琉璃街向南樓3A地下
電話: 2806-2635

10月22晚突然想吃潮州菜,比較近的選擇是發記,這店是蠻受街坊歡迎的,週末也不容易找位子。其實這店不算是正宗的潮州店,因為也有滑蛋蝦仁、生炒骨、獅子頭等小菜供應。

蠔仔粥,蠔仔個子很瘦弱且味道也不鮮。粥的味道濃,但是是冬菜、胡椒等的味道。


鹵水鵝件,小頭是精打細算的師奶仔,鵝件$50份量多,鵝片$70份量很少嘛。肉質頗腍,但鵝羶味較重。墊底的豆腐沒什麼味道 — 我很愛吃墊在鹵水肉類下的豆腐的啊。


墨魚拼紅腸 $55

發記的鹵水香味夠,但吃完頗口渴,可能是味精作怪。也嚐過這店的煎蠔仔餅(也是看了飲食繕稿,說它的蠔餅怎樣用新鮮的蠔,又大隻又洗的乾淨一點沙也沒有....等等),很油膩,不像煎出來的反倒像是油炸的。



由於之前一個星期又去了潮州邨,比較之下高下立見。

潮州邨的蠔餅煎的乾身又香又脆,碟面沒有多餘的油。

蠔仔超大隻又鮮味,蘸不蘸魚露都非常美味,而且份量很多,好像老吃不完似的!想起也垂涎


來潮州邨必吃鹵水鵝肝,超便宜的美食;無敵鹵水三寶($128)有鵝片、鵝肝和鵝腸,份量也蠻多,墊底的豆腐也很入味啊。




結論是,潮州邨大勝發記。港島區的潮州食肆來說,這店仍是我的首選。


順便一提,上環的陳勤記是我一定不會再去的店。那次和朋友想去尚興,但沒有位子,所以去了隔鄰的陳勤記。上菜速度慢也算,如果菜做得好吃這可以原諒。鹵水鵝還可以,魚飯是蠻小的一條,蠔餅也不很出色,最最離譜是點的蝦棗等了一個世紀後給我送來一碟炸龍蝦丸(超市冷凍肉類部有售那種!),這店也就被我列入黑名單了。

2 comments:

  1. 看起來好好吃,這是在香港嗎?

    ReplyDelete
  2. 歡迎光臨寒舍。對呀,我是香港人,說的都是在香港的食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