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蛇王彪

天氣熱去吃蛇?第一我不愛吃蛇,第二這店又名「彪哥海鮮菜館」。見有好幾位食友在此慶生,口碑不俗,趁某天到觀塘的 nike factory outlet 買東西,約小臣和小卡來吃(觀塘可是小卡的主場)。
每檯奉上酸菜和 tempo 紙巾,牆上貼滿不同媒體對店子的採訪文章和相片。

菜式很多,價位也親民,店子主打多種鹿肉菜式。

懂得讚揚員工之餘也一併討客人歡心。

老公愛吃雞點了一道鹿湯浸雞,老實說不知道鹿湯是什麼味道,雞肉倒是浸的非常嫩滑,雞味不俗,就是不蘸薑蔥茸也很美味。白菜豬肺湯極清甜,心理上感到十分滋潤,我覺得更勝杏汁白肺湯,或者是個人口味,杏汁對我來說較濃膩。

推介沙拉煙倉魚,淡淡的煙燻香,魚肉保持嫩滑,煮的剛好不會過濕或過乾,特別是魚頭的肉還帶點膠質。只售 $68 ,比在「益新」動輒二百元更顯超值。

店子除主打鹿肉還吹捧蟶子王,也點了四只以蒜泥粉絲清蒸。蟶子果然很大一只,肉質爽脆鲜甜。不過我嫌蒸的略生,如果熟一點較合我的口味。

荷包鱔,肉厚而嫩,只是梅子醬的酸甜和鱔好像不太配合,我們四人一致認為配豉汁會更好吃。

砵酒焗蠔,蠔很大塊頭,明顯是美國桶蠔,蠔味不突出已是先天不足。後天方面,大家可看到醬汁太多太濕。這一道菜頗為遜色。

因為是鹿肉專門店,也來一道清湯鹿腩,腩肉瘦吃來韌和有點渣,味道沒想像中的臊(感覺上鹿肉屬野味)。掛鹿米線賣點是每一條米線都黏著一些鹿肉碎,米線有點小腍,鹿肉和湯頭都未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不過總的來說價錢合理,菜式大部份有水準,也值得一試。


地址: 觀塘宜安街4號Q地下
電話: 2345 385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