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我被銀行追收卡數!

我被大新銀行追收信用卡欠款


Q:你近來經濟拮据週轉有問題?


A(沒好氣):是因為去旅行前忙這忙那,不知把月結單塞了去什麼地方,忘記了繳賬。


Q:銀行有什麼行動?


A:到期還款日是七月十三日,銀行廿三、廿四、廿五日都致電給我,因為旅行時沒有開手提電話,只聽到留言。


Q:有沒有語帶恐嚇?


A (反眼):當然沒有,只說是大新銀行某某找我核對一些資料,請我盡快回覆。


Q:後來呢?


A:星期日零晨一時多才到家,看到銀行寄來的逾期還款通知書猜到是什麼原因,一睡醒便致電信用卡服務熱線,誰知電話錄音說已過辦公時間,請於辦公時間內再致電!


Q:吓?信用卡服務熱線不是廿四小時都有人接聽的嗎?


A:我也是第一次遇上這種情況,大新信用卡服務熱線辦公時間是星期一至五 9:00am - 10:00pm,星期六 9:00am - x:00pm。唯有立即用繳費靈還款,接著在星期一九時覆電話,主要是希望 waive 那筆 late charge,否則要求取消有關信用卡!


Q:銀行肯嗎?


A:肯,問了我交了錢沒有,之後答應把 late charge 退還。不過銀行看來很著緊追信用卡欠款,那天早上我還收到兩個電話,都是提醒我信用卡簽賬過期未還,今天(廿八日)回家又收到一封銀行在廿三日發出的信,內容也是提醒我有一筆未繳的簽賬。


Q:嘩,老老實實,那筆欠款是否很大數目?


A:嗯,未繳簽賬$437.3, late charge $130, 利息 $8.55,總額是 $575.85,都足夠再去 Petrus 吃一頓三道菜午餐!


2 comments:

  1. 又會緊張成咁?!不過d late charge 真的很厲害,我上次按錯了鈕少交了十多元,被罰了百多元late charge.
    版主回覆:(07/28/2009 03:10:11 PM)
    嘻嘻,我一定會厚顏問銀行可否waive了筆 late charge,否則取消張卡。
    唔知銀行又會怎樣對那些卡冚卡、大筆欠款的那些問題客戶...

    ReplyDelete
  2. 歐巴桑也試過一時大意忘記找數十元的咭數而被罰了百多元
    那間大新銀行看來好等錢駛喎...哈哈~
    版主回覆:(07/28/2009 03:20:25 PM)
    這次之前我好像試過一、兩次遲還款被罰錢,都係打去問可否 waive 左筆罰款...我係好厚面皮架!
    好似話大新在雷曼事件要賠一大筆給被騙客戶,評級都變埋負面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