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10 月 30 平湯 - 上高地 - 長野

(把滑鼠移至相片上可放大觀看)


因為颱風 14 號,我放棄了要走遍大正池和明神池的宏願,沒有早起乘第一班巴士往上高地,反而決定了盡量享受住溫泉旅館的樂趣。起床後又去露天大浴場。這是室內大浴場。


早上有微雨,我這個傻瓜港燦浸在露天溫泉中,雨水就洒在頭上、臉上,後來見到一位日本媽媽帶著小朋友出來浸湯,兩人頭上戴了竹織帽子...!於是我才恍然大悟走入室內找一頂戴上,笨蛋!


露天大浴場旁也有一棵明艷的楓樹。拍這照片很倉卒,有位女士在浸湯,難得她去了石頭後面我就把握機會快拍。


早上的大浴場沒有牛奶喝,換了益力多 ^^


之後悠閒地吃個早餐


這個朴葉味噌味道甜中帶點辣,只是雖然吃過幾次朴葉味噌,總感覺不出朴葉有什麼香味!


溫泉蛋,蛋香不夠濃郁啊!


對著這美景吃早餐,特別心曠神怡,可是仍然沒足夠胃納吃掉每一道食物。


我最後決定乘 11:00am(忘了日本比香港快一小時) 的巴士從平湯往上高地,為了破解看紅葉便下雨的咒,我在平湯巴士站旁的店子買了一把傘,我真的相信有一把不漏水的傘傍身,雨便會停!而這個方法,又真的見效,在大正池下車時,天空雖滿佈密雲,但沒有下雨 ^^!


曾經想為了清晨大正池面的裊裊輕煙而在上高地留宿,想不到十一時多來到也看到這個仙境,沒有期望下特別有驚喜。


旅遊書上寫由大正池行往河童橋約需一小時四十五分,但因為景色迷人,過了十五分鐘,我發覺自己仍然在下車處附近拍照...


因為早上仍在下雨,樹幹上仍留有雨點。





終於緩緩向河童橋進發






幾乎所有提及大正池的旅遊書、網誌都會有這個枯木景






在自然步道徑行,居然遇上原居民,這些彌猴不像城門水塘那些猴子般充滿侵略性,牠們我行我素不會騷擾遊人,遊人也不會去滋擾牠們。這隻正想爬上另一根樹幹...


哎呀,太重了,樹幹支撐不住...


掉下來了!




終於行至梓川田代橋







接近河童橋時開始有少許微雨



經過河童橋走向目的地上高地巴士總站




大家開始要打傘了


來到巴士總站已經差不多一時三十分


趕快去買車票,長野來往上高地的巴士每天只有一班,所以很怕颱風會影響交通。據巴士網站說這個特別路線必須預約,而網上預約可在一個月前辦理。


趁開車前吃個湯拉麵。這巴士車程約三個小時,中途會停車一次讓乘客去洗手間。


晚上六時多到達 JR 長野站,天氣沒變壞也沒有風雨。訂了車站附近的 Island Hotel(一條直路行,連路盲也沒有行錯),酒店有一位中年男士的英語非常流利,溝通沒有困難。宅急便來的行李也已幫我安放房中。


我決定餘下的旅程也要帶著這把傘。


隨便找了東急百貨公司(八時便關門了,有無搞錯)樓上一家壽司店吃海鮮丼 1680 円,質素不算特出。吃飽了回酒店梳洗,浸一浸溫泉,尋好夢去。


6 comments:

  1. 未去過, 都係覺得大正池最靚~
    差實明神池有冇必要去呢?
    版主回覆:(11/24/2010 03:10:47 PM)
    看旅遊書和人家的照片,也似乎是大正池景色吸引一點。
    我沒時間去明神池,所以不敢斷言明神池是否值得去...!

    ReplyDelete
  2. 我上次去就覺得明神池靚啲
    因為之前一直落大雨
    大正池驟眼看就只是一個大水池
    沒有什麼特別
    反而明神池就滿是霧氣
    很有仙境的感覺~
    版主回覆:(11/24/2010 03:13:33 PM)
    咁你上次有無在上高地留宿?如果無,一日行哂大正池和明神池好勁呀!
    大頭哥還未出發嗎?
    jokelib,反正你也打算在上高地住一晚,兩個池也去啦,唔駛煩 ^^

    ReplyDelete
  3. 把遮有無帶返黎香港?! ^^
    睇黎上高地果D係黃葉, 有太陽果陣應該會金黃色! 靚靚啊!
    版主回覆:(11/26/2010 02:01:21 AM)
    我都好想帶它回港,但係個唿又放不入,手持又太麻煩(加上一個中喼一個細喼,唔夠手)...
    太陽下金黃色... 下次有機會啦!希望你不久將來有緣遇上。

    ReplyDelete
  4. 雖然我會住一晚, 但係因為啱啱開山, 我驚只有雪山景色..... 又未見過任何人開山去的照片....
    而且我住大正池, 行過去明神池恐怕凍死都未到....
    版主回覆:(11/28/2010 03:37:17 PM)
    由河童橋去明神池繞一圈要三個多小時... 如果在寒冷天氣下行,又真係好難頂!

    ReplyDelete
  5. 我都同大頭仔一樣!投明神池一票。
    版主回覆:(11/27/2010 03:37:04 PM)
    好,有藉口下次再去上高地啦 ^^
    嗯,咁 jokelib 會唔會冒寒風行一轉呢?

    ReplyDelete
  6. 多謝各位高見,唯有去到先決定啦~ 到時睇天氣.
    版主回覆:(11/27/2010 03:38:47 PM)
    隨緣罷
    無論行一個或兩個池,景色都很優美,不應有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