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11 月 1 日戶隱鏡池

早上七時左右房中響起音樂,似是旅館提醒人客起床預備吃早餐(晚上也有音樂,像是提醒人客該上床休息^^)。這魚很多骨,吃起來要很小心,不爽,我不愛。








一早醒來喜見陽光普照,吃過早餐快快出發,免得稍後天氣轉變,又要在雨中郊遊。也許平常大家生活中往往把一切好事看作理所當然,沒有了感恩的心;其實,能行走在明媚的陽光底下,是非常幸福的事!


行行重行行,終於到了我來戶隱的原因 — 鏡池。


初初劉太問我會不會去長野戶隱行山,然後經輕井澤回東京,我的反應是... 行山?!那陣子可能游蛙式游多了,行樓梯也有點膝蓋發軟,真的對行山沒興致,而且也怕一個人跌了下山也無人知曉!到開始搜集有關長野的旅遊資料時,發現了有一個景點叫鏡池,人家的照片拍得很漂亮,令我也心癢癢,加上路程看來不吃力,於是就決定了這次旅程的三大目的地:五色沼、上高地和鏡池。不過,據說長野戶隱也有熊出沒,來之前也曾發夢行山時碰見熊嚇得半死呢!


鏡池果真是池面平滑似鏡,反映出藍天白雲和秋意盎然的山色樹影。


真是愛煞了藍天白雲


紅葉不多,大部份已變黃



岸邊很多遊客在寫生和撐起腳架取景




今天行程計劃由鏡池往奧社,路中會經天命稻荷




這就是天命稻荷!



行至隨神門,有氣力的可再向九龍頭神社進發,我決定行一段杉並木後去奧社巴士站乘車往中社。





據旅遊書指示,由中社巴士站行約十分鐘便可達小鳥ヶ池。但在中社下了車又沒明顯的指示,走來走去像只盲頭蒼蠅,行了一陣又下大雨,真後悔!等了半個小時,下一班巴士很多乘客,幸好還找到一個位子坐下。


到了善光寺天色又轉晴!





很多善信來參拜,香火鼎盛,所以煙霧迷漫。



參道上熙來攘往非常熱鬧



買了巨峰提子軟雪糕 — 不好吃,沒有巨峰提子味,又沒有奶香,質感又不夠幼滑。


是否一對新人剛去善光寺參拜?


「八幡屋礒五郎」據說是有二百多年歷史由江戶時代開始經營的七味粉專門店


店內售賣的調味材料


本來決定絕不在途中買伴手禮以減輕負擔的我,也被吸引買了兩盒大辛一味 kit kat。


沒有做功課找館子,這串燒店就在 Island Hotel 對面。


平安無事完成三大景點,決定晚上要犒賞一下自己,喝一杯大生啤 ^^。



串燒店很少會供應雞胸軟骨,見到的話一定會點


明明人家的大蔥雞肉串是汁燒,我的卻變了鹽燒,幸好也燒的十肉嫩多汁。


七味粉呢?在木盒子內


餐單沒什麼照片



坐在烤爐前的座位,點菜就看師傅在烤什麼,想吃的就對服務生指指點點再加畫圖。猜到這兩款是什麼食材嗎?


哈哈,我的畫功和表達力相當不錯罷 ^^,是雞肉棒(人家的好像又有生雞蛋啊!)


串燒直菇,很 juicy 一點也不會乾巴巴!


最愛吃用備長炭燒的串燒



再來一杯白桃乳酪作甜點,十分完滿的一天。



4 comments:

  1. 你啲象形文字太抽象, 青椒? 菰?
    版主回覆:(12/13/2010 05:12:54 AM)
    嘻嘻,猜中一半,一串雞肉棒和一串燒直菇 ^^

    ReplyDelete
  2. 戶隱看來充滿靈氣呀~ 能在此行山應該會吸收到不少大地精華!
    版主回覆:(12/17/2010 05:15:44 AM)
    哎呀,此地雖充滿靈氣,可惜我行完山仍是很俗氣喲>_<!

    ReplyDelete
  3. 我就極之喜歡通過隋神門望過去那一排杉並木,棵棵都有幾百年歷史,好壯觀~
    推薦你去戸穏,係因為我估你會鍾意呢類大自然景觀,不如下次去埋草津白根山個國家公園啦,嗰度我覺得都好靚,個萬座溫泉又正,不過,唔好諗住會有啖好食囉~
    版主回覆:(12/17/2010 05:17:00 AM)
    劉太很觀察入微果然猜中了我愛欣賞大自然的山水景色。草津,我有興趣,仲有靚溫泉,更有吸引力。
    無啖好食都不要緊,其實中部松本和長野都係差不多,呢次我都 ok喎。

    ReplyDelete
  4. 好靚呀個鏡池!跟住行返落山去隨神門咯?多唔多人行呀?
    版主回覆:(12/17/2010 05:22:08 AM)
    唔多人噃,和上高地比差好遠,雖然沿途不多人,但因為沒分岔路一定不會行錯,而且都是平地路程又不遠,兼且有陽光很舒服,很喜歡,推推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