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1

Weekend Wine Lunch @ Amber

偶然發現這兒供應 weekend wine lunch,六道菜(說是六道菜,其實有三道是甜點)附四杯酒,每位 $698,以這價位能在文華酒店的法國餐館吃附酒的午餐,我覺得很化算,好酒貪杯但不大愛吃西餐的老公也很有興趣一試。難得當天早上致電仍有位,又難得師姐也有有空,三人成行。


前菜,middle course 和主菜各有三款選擇,三款甜點則沒有其他選擇,不吃甜點可以芝士併盤代替,問了人客口味,服務生會為你選出四款芝士。點了菜見到兩位名人出現,就是譚女士和 Tony Chan,他們坐在角落,不會受別人的目光打擾!

服務生端來幾款麵包,有 olive bread,baguette,wheat cracker 等等,選了 wheat cracker,脆身帶點鹹味,不過我嫌油份偏多。

伴 amuse bouche 的粉紅氣酒。



三式 amuse bouche,這一小杯像 cappuccino 泡沫的 burrata cheese,質感輕滑帶點芝士香。

Jamon iberico croquette with kimchi mustard,croquette 皮很脆,服務生建議一口吃下去(當然 croquette 剛炸好也要小心燙)可嚐到外皮酥餡兒 creamy 兩個質感增加層次。脆餡兒英國泡菜和芥末醬微酸開胃,但吃不出風乾腿的味道。

最後一款 amuse bouche 是店子的 signature dish - foie gras raspberry and beetroot lollipops,中間的肥肝味道香濃豐潤,紅菜頭和紅莓的外層味酸中滲微甜,可減一點肥肝的膩滯。

老公選的前菜是 mackerel saba cured & marinated in white wine & pickles vegetables
confit lemon & chives yogurt tartine ,魚肉滿有光澤顏色鮮亮,不過魚味濃烈,受不了的會覺得有點腥。

師姐的前菜 royal cabanon oyster no. 1
served in a toasted blinis veloute
grilled almond oil, sea weed & cucumber with caviar,顏色配搭多姿很吸引,點這一道需加 $150

我點的前菜 duck foie gras with spiced mas amiel wine & shaved crispy ginger bread,這肥肝沒有 amuse bouche 的 foie gras lollipop 那樣味道濃潤,但質感較幼滑,各有特色不分高下。

我選的 middle course,green asparagus served warm with black winter truffle, iberico de belotta, ham tartine. beef jus。風乾腿烘的很脆,但反而失去 iberico 的油潤鹹香。





老公的 middle course - john dory roasted with bay leave under the skin
celeriac, girolle mushroom, poularde & vin jaune reduction,魚肉是意料之外的嫩滑細緻,一改我以為西餐烹調魚類不得其法的的概念。

師姐的 middle course - black winter truffles & carnaroli risotto: mantecato
parmesan regiano & mani olive oil,需加 $148。Risotto 很 creamy 滿有奶油香帶點嚼勁,反而黑松露香味不夠突出。

為老公點了 bresse guinea fowl breast roasted, the leg minced with celeriac
black truffle mashed potato & jus gras。Bresse 出產的雞很有名氣,這雞胸肉嫩滑有肉汁入口無渣,也一改我對西餐的雞胸肉又乾又柴的印象。



我的主菜 prime oxtail braised in red wine, with foie gras in fresh pasta
mango yogurt and cévennes onions emulsion。牛尾起肉包入 pasta 內作餡,肉味濃郁,pasta 皮富蛋香,我蠻喜歡這個主菜。相比兩年前在 Petrus 吃另一道也是起了肉的牛尾主菜,我覺得這個更出色美味。

我不是很愛吃甜點,選了芝士併盤,雖然不是很愛吃乾果(嫌甜膩),但鹹香的芝士和乾果蠻配合。

服務生小姐為我選的芝士,味道由淡(12 點鐘位置)至濃(9 點鐘最液態的那款),恕我對芝士毫無認識,不知是什麼種類和產地,我都吃光了 - 除了 9 點鐘那塊,倒不是因為它臭(發霉的藍芝士我也受得了),而是味道太鹹了!

我讓老公選甜點,兩個人就可分享芝士和甜點。Malaga wild strawberries
with fragrant green tea ice cream
& coconut milk panna cotta,冰淇淋的質感不會很稠,感覺較輕柔,綠茶味不突出,也不會很甜膩。

Victoria pineapple poached with tahitian vanilla blanc monte with banana & lime sorbet,吃不出 victoria pineapple 有什麼特別,幸好微酸的 lime sorbet 可清一清味雷也不會令不是甜牙齒的我太重負擔。其實三道甜點對不嗜甜的人來說嫌太多,如果可以讓我選不要甜點而多點一個 starter 或 middle course 便完美了!

最後的一道甜點 gianduja chocolate & hazelnut praline marquise with gianduja sorbet ,香濃的可可味,對愛吃黑巧克力的我,這個甜點最對口味。

最後來一杯 latte

老公點了普洱茶消滯,甘滑潤喉。

見到師姐的白色 GF-1 嗎?

Petit four 大多很甜很膩,比較對口味是這酸酸的檸檬派。



天花板引入自然光

天花垂下有 4320 支銅棒,是國際有名的設計師 Adam Tihany 的心思。服務生很週到,對餐單上的菜式有問題他們都都能細心解釋,每一道菜上檯時又會作簡介。食物、環境和服務都很妥貼,不負米芝蓮二星之名。如果硬要挑有什麼可批評,就是食材雖然名貴(黑松露、肥肝),但經常在菜式中重覆,如果加入多點不同食材多一點變化可令餐單更 exciting。

食得十分飽,到中環碼頭的有機農墟逛,買了草莓和一點蔬菜,味道不特別清甜好吃,只是感覺上健康一點而已,是否物有所值真是見仁見智。











Amber
地址 : 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文華東方酒店7樓
電話 : 2132 00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