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3, 2006

Jason好介紹@湖舟

湖舟壽司‧小料理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渣甸中心10樓
電話:3580-8928 

事實上這天相當不愉快,前一晚開始皮膚又轉差。乘地鐵時面上更冒出紅點來,早上想看醫生但姑娘說太多人,不肯加插安排我等候。到銅鑼灣又因言語上誤會和老公捉迷藏了一會。脾氣急燥的我,見到老公即當街當巷大發脾氣又哭又鬧。各位女士請不要犯同樣錯誤,在公眾場合發難的女士是最醜陋可佈的

但老公還是滿有耐性愛心的開解小頭,以德報怨的帶我來吃好東西!

一向到湖舟的前身袖山都只會點特上壽司,看了Jason的好介紹,知道鐵火丼用的是拖羅,於是和老公各自點一客。到7月14日為止,我在湖舟吃了三次鐵火丼︰
  1. 6月24日中午︰一碗鋪滿中鮪腩的丼,中鮪腩質素不俗,沒有惱人的筋,美中不足的是有兩片未完全解凍,入口冰牙齒(我有敏感牙齒)且魚肉還在冒血水。
  2. 6月25日晚︰心有不甘,看網友所言晚上有大鮪腩,而且只貴$20,再接再厲。但是‥這晚上還是給我中鮪腩,更可惡的是份量好像還比24日中午少了些
  3. 7月8日中午︰本想到壽司廣,但因天扶良裝修,兩店的客人都擠在一起,要二時多才有位,於是又再到此。這天小頭又點鐵火丼(死心不息),而老公已經重投特上壽司的懷抱 — 結果是早知跟老公。咱們夫婦間很詭異的定律 — 百分之八十的時候,老公點的東西較好吃,雖然我常不信邪的想打破這定律,可是通常會後悔!這天給我的是‥‥吞拿魚,其中有幾片是特別的吞拿魚,小頭見識淺薄不知是什麼部位但入口是有點不同,外觀較鮮血紅,肉味香又有嚼勁,但也是未解凍完,出了很多血水呢。影響賣相之餘,血水流入飯裡也影響味道喎!
運氣比不上Jason,老是吃不到那大鮪腩作的鐵火丼!
老公的特上壽司則保持水準,不同的是牛肉是生的。生牛肉肉味濃郁,很鮮美,和火炙的各有千秋。


最底那兩塊鮮血紅色的吞拿魚肉。

鐵火卷散開了!

平常去日本料理店多是給果物或雪糕作甜點,這店每次都有不同的甜點;曾嚐過果醬卷、日式年糕、咖啡糕等等。

老實說,我不太愛甜點,所以倒情願吃綠茶或芝麻雪糕。

我頗喜歡灣仔大亞的芝麻雪糕,真的很有芝麻香,也不會太甜,不過好像最少要買兩公升裝。

我想,下次來湖舟,還是點特上壽司定食好了。

女友CK小姐的兄長常吃生肉(日式刺身,半生熟牛排,潮式生蟹),結果患上慢性腸胃炎。她兄長是識飲識食之人,光顧的店子都是有質素有名氣的,那我想問大家愛吃日式料理的食友,吃生的刺身壽司會否有生寄生虫、腸胃炎的危險呢?



5 comments:

  1. 不用客氣。你碗鐵火丼好像比我那碗還要豪華 - 件件都是大卜口!!

    ReplyDelete
  2. 不呢,還是Jason運氣較好!

    ReplyDelete
  3. Oh,是我看錯了。那我比你運氣好,我另一晚去吃時,全碗都是大鮪腩呢(不過是

    有"頭尾"碎粒的)!



    湖舟有時有生鮪,是新鮮的吞拿魚,是血紅色的,樣子像赤身,但好味很多。請看我

    第一篇湖舟食誌

    (http://www.wretch.cc/blog/carjaswong&article_id=5685438)。你那

    些會不會是生鮪?



    ReplyDelete
  4. 苦惱,那下次去湖舟要不要再點鐵火丼呢?!

    或者把Jason的樣子打印(from 1516 Macau trip),貼在面上再去,可能

    運氣會好些。

    小頭

    ReplyDelete
  5. 哈哈,你要有我的肚腩才似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