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4, 2006

金山海鮮酒家

金山海鮮酒家
地址: 油麻地吳松街66號
電話: 23327366

這海鮮酒家位於油麻地吳松街,當然不會是龍皇或海都等的格局,而是較街坊,什至有些人會以「地踎」(踎字又寫錯了!!幸好看了P的回應)來形容(其實環境不算太差啦,老坑火鍋和鴻福火鍋更更地踎)。大伯(老公的大哥)很喜歡到此和隔壁的合興,但我們較愛去太子的福來居 。老坑火鍋呢,要儲夠勇氣再去,不過為了他的美味蕃茄蟹鍋和靚牛肉、蝦丸、墨魚丸,我會再做為食敢死隊。

老爺(Father-in-law)生日飯,一家8大1小1嬰孩。

焗魚腸 — 要趁熱吃,涼了會帶腥味。和油條、陳皮同焗,表面烘的脆脆的,又香噴噴,不過這次味道略鹹。


不知什麼大斑一尾,魚肉又鮮又滑,豉油味道調得剛好,蒸魚豉油撈飯真一流,小頭食得好滋味。


老公和小頭都不太嗜蟹,因為懶,覺得剝殼很麻煩。這只蟹不夠肥美肉多,不過肉質不錯,可惜醬油下多了一點,嫌掩蓋了蟹本身的鮮味。


帶子新鮮,蒸的僅熟。


蝦子柚皮,我不懂欣賞,不知是我不會吃還是這菜造的不好。


白切雞,有雞味,肉嫩滑熟而不韌,連我也頻頻起筷 — 一向較愛吃炸子雞、豉油雞多過白切雞。


咕嚕肉,皮炸得頗脆口,甜酸味也適中,也算不俗,但選的肉略肥。始終覺得是香港大學校友會的咕嚕肉最好食。


點的菜到一定價位店方會送一碟炒蔬菜。另,所有客人都會有飯後甜湯。價錢公道,質素不錯,適合一大班朋友大口啤酒,無拘無束的聚會。此店的鍋貼小棠菜值得一試,但炸大腸常弄得像柴皮般又乾又燶。


7 comments:

  1. 別告訴我你兩公婆可以吃這麼多!

    ReplyDelete
  2. 啊哈,不是不是!是老爺的生日飯局,一家8大1小1嬰孩。

    我倆雖貪吃也不致這麼瘋狂 :D

    ReplyDelete
  3. 老坑火鍋真係好鬼地踎

    不過又真係好食

    ReplyDelete
  4. 對我來就,老坑附近的大酒店及有關長程旅行的店舖問題不大啦;那濕滑

    的後巷和洗手間才令我卻步。幸好是吃火鍋,把東西在滾燙的湯中淥過,

    無事照食。

    小頭

    ReplyDelete
  5. 小頭,



    洗手間嘛

    你去離老坑一個街口路程的公共洗手間

    寬敞明亮又乾淨!

    ReplyDelete
  6. 從未想過香港的「公共洗手間」會寬敞明亮又乾淨!多謝資訊,下次可以

    不用做忍者了 - 我本打定主意,再光顧老坑時,除非膀胱爆炸也不去洗

    手間的!

    ReplyDelete
  7. 小頭,



    其實自從公廁的清潔外判後

    衛生程度真的大大提高了呢

    不再像以前那麼昏暗濕滑了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