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6, 2006

鐵板燒@松菱日本料理

松菱日本料理
Matsubishi
地址: 灣仔港灣道1號萬麗海景酒店3樓
電話: 2824-1298

來松菱因為我想吃鐵板燒,而上次去過銀座,就一試別的店吧。在松菱的餐牌中有一欄寫著「日本牛肉」,但香港政府應該還在禁止日本牛肉入口的啊?!同場加影老公和部長的對話:

老公:想請教一下,日本牛肉好像還未被批准可入口?

部長:是的,還未准入口。

老公:那這些「日本牛肉」是....?

部長:這些是真的「日本牛肉」。

老公   部長

老公: 啊,明白,謝謝!

部長:供應商自有他們的辦法,好像很多人去日本旅行也會帶牛肉回來。

收到收到,訊息接受得非常清楚!



午市套餐由$1xx - $4xx,我倆點的是「竹」膳,有沙拉,味噌湯,一小塊魚,一只蝦/帶子 和牛肉(牛柳或西冷),$190。老公點帶子和西冷,我點蝦和牛柳,就兩種海鮮和肉類都可以分嚐啦。





大蝦和大帶子,塊頭夠,新鮮。只需以鹽和黑椒調味已經非常美味,醬汁也不用點。吃鐵板燒除了品嚐食物的味道外,還愛看師傅的表演 - 俐落清脆的去殼除腸切粒,即使是下鹽巴、黑椒時也是滿有功架的。而且食物在鐵板上吱吱作響,香味滲在空氣中,更添食慾!



魚塊是三文魚 — 沒有期望也不算失望,自知道人工養殖的三文魚被餵飼大量人造色素才會鮮橙色(野生三文才是鮮橙色,人工飼養的本應是帶灰色,可能覺得這樣賣相不好吧),就有點抗拒吃這種魚。今天的魚肉有少許腥,不過魚皮煎得像薯片般脆卜卜,老公蠻欣賞。



師傅說西冷肉味較濃但容易韌,所以生一點較好吃。我較愛吃牛柳,真的好嫩好腍,即使熟一點也不韌。





芝士餅超讚,很香滑又不過甜。和New York Cheese Cake不同,New York Cheese Cake質感較實但更有芝士的羶香,這個質感較輕,沒那麼重,像豆腐。



和銀座比:牛肉質素較高,當然價位也高一線。每位客人派一塊圍巾以免衣服沾上油煙味。但我嫌今天的師傅下黑椒重手了一些,除了會蓋掩了食物本身的鮮味,小頭的皮膚病也令我怕吃辣,所以半碗飯都去了老公的胃。飯炒得較香口,但味道略濃,蒜片也略油不夠脆 — 可能因為我們一時許到來,而蒜片一早炒好。上次去銀座午市才開始,蒜片是即炒的,又脆又夠乾身。而最重要的,師傅沒有幫我倆烤吐司,所以我們的碟上沒有麵包吸去多餘的油脂!

食物質素和烹調來看和銀座比是各有千秋,服務上也各有失誤。銀座的服務生在我還吃炒飯時就把雪糕送來,而松菱的服務生在結脹時才發現沒有送味噌湯給我們!

不過,我倆還是較喜歡銀座,或者是因那天放假,天清氣朗,維港的景色清楚,回憶中的味道更添層次。

話時話,今天這位師傅和Peggy相片中的那位很相像啊!

7 comments:

  1. 買單要多少?正在煩惱千登世結業後可去那裡吃鐵板燒。

    ReplyDelete
  2. Jason,



    如果小頭他們選的是日本牛肉,套餐是 $6XX。

    另有美國牛肉可選,是 $3XX。



    今年三月我們就是在松菱替 T 慶生呢!

    ReplyDelete
  3. 作為節儉的小師奶,我們當然又是去吃午餐!午餐$1xx - $4xx (鐵板燒

    套餐,在這店我們沒想到要點和食、壽司啦)。

    我也有參考P的食評(指定動作:P),本也想去千登世,致電時才知道利園

    和東角店都已結業。

    小頭

    ReplyDelete
  4. 花盃 in Causeway Bay is quite good. The chef comes from 松菱. The price is

    slightly lower than 松菱.

    ReplyDelete
  5. 多謝有關資料,有機會也要試一試花盃。

    小頭

    ReplyDelete
  6. 剛去完松菱回來,那和牛真是相當美味,多謝推介。

    ReplyDelete
  7. 聽到人家吃到好東西,自己也挺開心興奮的,愛吃的人也愛分享哟: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