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非常失望的午餐@原澗

原澗
地址: 銅鑼灣新寧道1-7號新寧大廈地下
電話: 2882 8616

本打算到 Sergio 吃 pizza ,但臨時改變主意,來原澗見識一下, 老是去壽司廣和湖舟有點悶,誰知就闖禍了。

松花堂弁當$188。餐單的介紹好像很豐富,什麼也有一點。事實上真是什麼也有一點。


燒鯖魚,魚大概在瘦身,談不上肥美之餘更可以瘦骨嶙峋來形容,味道還可以。


炸豬柳,幸好豬柳有點脂肪,不致乾乾的;吉列當然不能和 Tonkichi 比,略嫌硬身,好歹也叫不過不失。


天呀,看這刺身的顏色已心知不妙。沒有光澤,色帶瘀紅,未吃都猜到不是新鮮貨色。入口呢,肉質鬆散,沒有什麼味道,碟面還有我最討厭的情況 — 出水。白身魚較有點魚味,甜蝦最像樣。


全套餐中最美味的是這蘿蔔煮豬舌,蘿蔔和豬舌炆得很腍,帶少許甜味,還好有一道可以讚的食物!


一邊吃一邊在後悔 — 試什麼新店,不便宜之餘又不好吃,為什麼我不去壽司廣、湖舟、今村、天勺或者 Andy介紹的花盃、小彭介紹的味+味?特別是看了小臣家的918聚會特集那些美食,真教我想撼頭埋牆!!

吃了一頓不滿足的午餐,後遺症是極度需要填補心靈和脾胃的空虛。

1. 即日下午立即拿月餅卷換一盒大班冰皮燕窩月餅回家,下圖是香芒味,芒果味香濃,綠豆蓉清甜而不膩口,但不大吃到有燕窩。


2. 老公知我食運坎坷,打球之後在西貢買海鮮回家清蒸。

加上之這晚有食友慶生,吃到由美女親手做,用料新鮮不計成本又美味可口的雜莓巧克力芝士蛋糕 — 此糕之複雜和美味非三言兩語可說明,是絕對比得上各名店的出品,看圖。


另有我喜愛的芝士和凍肉拼盆


3. 星期日中午又到壽司廣。
老公的壽司套餐 $120


小頭這天點了蕎麥麵,天丼和壽司套餐






雖說午餐和晚飯價錢和質素有別,但原澗假假地都算有點名氣,而且價錢和其他日式食店相比也是屬中上,怎麼午餐這樣不濟?!

小頭是很八卦的小女人,吃的時候愛豎起耳朵耳聽八方,當天在壽司吧的三位港人師傅給我的感覺相當不專業,一會兒說追女仔又 Rebecca 又 Zeta,一會又說要到對面(原澗附近是Lee Garden)商場買L.V. ,雖然只有我一人坐在壽司吧,但我明明是會廣東話的,而且他們的聲浪也很大 — 這樣給客人的感覺不大認真。


5 comments:

  1. 為甚麼失望呢? 是魚生或燒魚不新鮮嗎?? @_@

    ReplyDelete
  2. 唔...單睇的刺身的顏色唔多掂,其餘就要等樓主報告。

    ReplyDelete
  3. 冬冬 & Ahfour,

    咳,咳,咳,又病了,所以這幾天很早上床休息,網誌更新放緩。

    為什麼失望?魚生不新鮮,其他食物味道也麻麻囉!

    Ahfour 好厲害,一眼看出那刺身的顏色已經出賣了"它們"是好唔掂。

    喂,這店假假地都叫原澗喎。

    ReplyDelete
  4. 小頭,我上次去吃了他們的特上壽司,二百五十元一客,

    但魚生也不算太差,只是不及見城,廣或湖舟吧。



    但最氣人是服務。首先他們那午市餐單"攝"不穩,翻閱

    中途掉下來,那侍應居然衝過來,大大力搶去餐牌,把

    午市餐單攝回去,還說"先生,餐牌是這樣看的!",真是混

    賬。



    結賬時他們的信用卡機壞了,竟然對我說"卡機壞了,要付

    現鈔!",絲毫歉意也沒有,最好要我出去提款回來結賬。



    你說我還會不會光顧這種店?

    ReplyDelete
  5. 哈哈哈,真沒想到在高級(價錢來說)日本料理店居然會有服務生教客人"

    餐牌是這樣看的"!



    "信用卡機壞了,要付現鈔" (汗,驚),小頭常常只帶著一百幾十塊闖蕩江

    湖,遇上這種事我一定死硬。



    如果是我,我一毛錢小費也不會給。一定永不光顧。為什麼食肆可以容許

    有這種服務?為什麼賬單一定要把小費計在內?有時真不覺得"享受"到好

    的服務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