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7, 2007

病中雜感

上星期四、五開始喉嚨痛肌肉痛,知道又感冒了。小頭每年都感冒一次,每次都拖很長時間才好,所以冬天都穿很多衣服保暖。事實上入冬以來每天我都穿得厚厚的像一只粽子,但奈何仍打敗仗。

星期一早上喉嚨很痛有少許發燒,告了一天病假,爬下去診所看醫生,希望吃了西藥病情會好轉(已喝了兩天感冒茶),雖然每次都失望!雖然病了,但還念念不忘有一事牽掛,此乃後話。

診所中很多病人,姑娘們很忙碌的在發出各種指示:阿陳大文探熱,阿莫小二來簽名,阿梁家傑三號房門口等,阿曾蔭權做好你份工....
阿姑娘,我們都不姓阿,而且你不覺得這樣稱呼人好像不大禮貌嗎?!

不時看新聞會見到有人患感冒或在劇烈運動後猝死,雖然纏綿病榻很辛苦,但我覺得猝死的人沒有時間和機會對至愛親朋告別,訴說對他們的愛,很可憐。或者,我們應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對愛的人表示關愛珍惜,免得沒有時間時後悔。

很快看過了醫生,拿了熟悉的一些藥必理痛、piriton 和咳藥水,吃了兩天還是在咳哪。可能,不吃藥最後也會好的。那我幹嗎去看醫生 — 拿病假紙和減低猝死的機會囉!

噢,到底是什麼東西令小頭在病中也念念不忘?嘿,你不會以為是拖羅、和牛、龍蝦...罷?!當然是第二天返工要到附近銀行換錢派利是啦。

8 comments:

  1. 小頭病中也很有幽默感啊!

    ReplyDelete
  2. 小頭, 保重啊!
    雖然你病左, 但也不忘幽"阿"特首一默!

    ReplyDelete
  3. 對呀!對呀!我要跟妳拜年和討利是呢!妳得要快快康復噢!

    ReplyDelete
  4. 感冒季節,多些洗手,保持清潔, 免得病從口或鼻入,
    我都係剛病好無耐。

    ReplyDelete
  5. 小臣:聖經〈箴言〉其中有一句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D 我的腰骨已經退化了,所以要盡量保持心情開朗。
    小彭:除了偉大的母親,只有阿特首是 24 小時當班還矢志不移「我會做好呢份工」,咁感人,在病中想起都要笑。
    Cicely:我會入好利是封 — 等住俾你。
    小嘉:生病無國界啊!對呀,我家仍保留出外回家要先洗手這規條,小心為上。

    ReplyDelete
  6. 小頭病了!
    小頭病了也很幽默!
    就是病了才有時間幽默啊!
    平時很忙呢, 忙著吃東西!
    呵呵呵, 小病是福, 保重, 為你祈禱.

    ReplyDelete
  7. 「阿」小頭你好啲未呀^^
    農曆新年又係大吃大喝高峰期
    「我哋要食好呢幾餐! We'll get all the food done!」

    ReplyDelete
  8. 小儀:對,剛好一點又在忙著編食程!多謝,小儀的禱告很有效,這幾天好多了。
    歐歐:哈哈哈,歐歐的口號要比"阿當勞"那句好太多了,全港市民衷心響應,yea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