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07

Sunday Brunch @ Intercontinental Harbourside

大家請坐好,以免笑至不受控滑倒。小頭裕美的香檳移城 - 洲際の旅程開始啦,bear bear 是否好興奮呢?


嘩,這個就是傳說中的洲際香檳自助早午餐啦,兩個月之前訂座也只可放在輪候名單,不過我都很有信心到時會有不少人棄訂 — 心情健康胃口未必可維持兩個月嘛。各款新鮮的龍蝦、生蠔、帶子、青口、螃蟹濟濟一堂,兩種龍蝦:深紅色的波士頓龍蝦肉質結實,比淺色的澳洲種更鮮美。


第一次吃淡水小龍蝦,肉質雖也不俗,但我仍愛大龍蝦多一點。


另有日式甜蝦、八爪魚、赤貝、鰹魚、三文魚、劍魚刺身。


喔,怎麼擦身而過的男士碟上有三文魚子軍艦的呢?原來可在刺身櫃檯柯打即做手卷、軍艦等,這三文魚子很鮮味啊,紫菜也很脆呢,好感動。


坐在即煎鵝肝的櫃檯前,誘人的香味不斷傳來。鵝肝入口即溶齒頰留香,配合酸酸甜甜的黑醋汁和蘋果粒吃更添韻味層次,也可減低鵝肝的肥膩。


美味的鵝肝, bear bear 要吃嗎?


燒牛肉、羊排、印式燒雞的餐車有不同種類的鹽和芥末醬,拿了蜜糖芥末和蜜糖刁草芥末醬,prime ribs 肉質頗嫩但肉味淡薄,牛魔王老公較愛大大塊烤得焦香的西冷或肉眼排。


片皮鴨也皮脆肉嫩,但是我嫌片的肉多皮少了一點。


意式薄餅不夠薄和脆。


各款風乾肉腸、火腿,鹹香油潤。


一個鼓那麼大的芝士,平常不會買芝士(只有我會吃),正好趁這機會吃不同味道的芝士。如果想吃,也可去太古廣場的 Great  超市,這店很慷慨,很多水果、芝士等切開讓顧客試食。


竹笙翅,翅也不會多,但也比生粉味精碗仔翅好,愛喝湯的老公還是喝了兩、三碗。


各款果汁,顏色鮮艷吸引,實則味道一般,加了糖 - 討厭!


巧克力噴泉,不愛甜的巧克力,沒有吃。


bear bear 又要出場啦


本來蘸巧克力噴泉的水果串就這樣吃也不錯嘛,菠蘿很香甜喲。最初看到一大沙拉碗盛著的雜莓很有戒心,以為是糖漿浸的,入口原來是雜莓汁,超讚。


還有很多蛋糕


一大碗雜果


飯後咖啡或茶,這巧克力咖啡很滑,服務生說巧克力是自家製的,味道香濃。


還有即製的 waffle,各式冰淇淋(Häagen-Dazs),各種熱盤(risotto、印度薄餅、越南蔗蝦、生滾粥、烤鱸魚...)實在沒有可能逐一試吃。Brunch 由11:30 - 3:00,Moët & Chandon 牌香檳源源不絕供應,將近 3 時服務生會通知大家香檳 last order。不喝香檳可點白、紅酒。大家猜猜一天可耗掉多少香檳?據服務生說視乎當日是否多外籍人士,由 40 瓶至 120 瓶。

又吃又玩四小時,bear bear 也有點醉有點累了,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要告別洲際歸家了。


香檳移城後感:
1. 有時做一些幼稚無聊的行為會帶給自己和同行的親友意想不到的歡樂。
2. 我行我素也要有點勇氣,隔壁檯的男士見我餵 bear bear 也有對我另眼相看;也有頑皮的想,如果轉頭向他顯示一個裕美式傻笑又或者是積尼高遜閃靈式反眼咧嘴笑容...

bear bear 的話:小頭前一晚為我洗了澡,又用風筒吹乾,我又靚又乾淨精神抖擻的去街街,一點也沒有失禮人的啊。

17 comments:

  1. 嘩吓!勁攪笑,原本小頭裕美咁有幽默感..

    ReplyDelete
  2. 真係笑到碌左落地! 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咦, 你隻係forever friends當年四隻唔同深淺色果一系列之中的"Honey"喎......我屋企都有一隻!!!
    (白色果隻"Sugar"都好cute架, 有冇買埋?)

    ReplyDelete
  4. 祝你生日快樂,晚餐點慶祝?

    ReplyDelete
  5. 咦,係喎,10.3是小頭生日(睇番舊文才知)......阿明心水好清!
    星期六冇同小頭說生日快樂添,罪過.

    ReplyDelete
  6. 我真係笑左出黎... 好彩坐得好穩!
    小頭, 生日快樂!

    ReplyDelete
  7. 咦? 叉野比公仔食好得喎! 下次我又試吓出呢招先! 生~日~快~樂~ 小頭!

    ReplyDelete
  8. 小卡,小臣:見小臣和小妹玩得開心,我也來湊熱鬧囉。
    老c:bear bear 是 honey 呀,我也記不起這隻 bear bear 如何來到我家,分分鐘是信用卡的禮品。
    阿明:多謝^^。生日那天中午和小字輩在今村吃壽司,晚上在師姐家吃一姐焗豬排飯;這 brunch 是生日翌日的午餐,因為太飽了,晚餐只喝了兩杯水!
    小彭:能帶給大家歡樂就好了,多謝。
    小妹:胡士托遊京都帶給我不少靈感呢!多謝。

    ReplyDelete
  9. 小頭, 祝你明年生日都一樣咁快樂!
    請問...食物質素如何?

    ReplyDelete
  10. 小儀:多謝^^食物質素很好啊,不過如果對香檳興趣不大,可光顧晚市自助餐,食物差不多,價錢會相宜一點(特別是星期一至四)。

    ReplyDelete
  11. 祝小頭生日快樂、食極唔肥、身體健康無病痛!
    好正的brunch! 好期待試試呀

    ReplyDelete
  12. 遲來了的「生日快樂!」 ^_^

    ReplyDelete
  13. 歐歐、P,
    多謝你們的祝福,大家都要健健康康,開開心心。一年來認識了很多網友,是收獲良多的一年。

    ReplyDelete
  14. 生日快樂,小頭!

    ReplyDelete
  15. 多謝小娜娜的祝賀。

    ReplyDelete
  16. 那..各位...三月未過o下,仲可以同小頭講句,記得唔好打頭o下.....「祝小頭生日快樂」

    ReplyDelete
  17. 茄:多謝多謝,俗語說有心不怕遲,十月還是拜年時嘛。: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