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07

股災 - 不幸中之大幸

此「股災」不同彼股災,是小頭跣倒屁股落地開花的股災是也!

昨日天雨路滑,在某中心門外的雲石地面跣倒,一屁股坐在地上,痛得要命。凡事愛向壞處想的我第一個念頭是 - 千萬不要弄傷尾龍骨,否則我的深秋北海道之旅就要泡湯了。為免延誤醫治,立即打的至瑪麗醫院急症室。

很多人誤會香港的醫護人員很冷漠,其實不是,急症室的人員很有溫情呢,我跣倒坐立不安,要求趴著等候,醫護人員即開了一張推床給我。護士聽我是跣倒,溫柔的說:「做乜咁唔小心呀!」初步診斷我的 resident 小哥見我流淚:「咁大個人唔好喊啦!」不好意思,但小頭小時是有名的大喊十喲。

幸好照了 x-ray,小哥說尾龍骨沒有損傷,只是附近的筋呀、肌腱受到衝撞受了點傷,要痛一陣子。只要腰骨沒事就好了,真是不幸中之大幸!急症室服務很好,工作人員專業有禮,照 x-ray 連藥和診金只需一百大元,香港的醫療服務一百分,醫護人員真值得我們尊敬。

坐的士回家時,好心的的士司機見老公小心翼翼的扶著我,我又用手撐著後腰臀部,上車後跟我們說:「很多生了孩子的孕婦會買個水泡墊來坐...」吓,我的身形不像剛生了孩子罷

在急症室打了一支止痛針(很多年沒給人在屁股打針了!),小哥說副作用是頭暈作嘔,晚上真的暈的不得了,連上洗手間一會也想嘔。至於小哥另一預言「大便會痛」...嗯,還可以!

現在大部份時間做趴地熊趴在床上,趴在床上打字很難很慢,報個平安,大家不用擔心,網誌暫停更新。

18 comments:

  1. 好好休息啊! 沒大礙就是不幸之大幸了!
    年少時去學溜冰, 也dun了一次, 也去了照x光... 自此彭媽下令唔准學... 嗚, 連轉圈也未學... 否則我應該是溜冰健將! 哈哈!
    版主回覆:(08/10/2007 01:02:09 AM)
    有位舊同事就是溜冰時滑倒傷了尾龍骨,所以我才那麼擔心!

    ReplyDelete
  2. 算是不幸中之大幸了.小心小心,多d休息.

    ReplyDelete
  3. 小臣報錯料,原來係小頭變左趴趴熊,唯有多d休息.

    ReplyDelete
  4. 那些雲石地板真是害人不淺!
    小頭好好保重呀
    瑪麗醫院真係不錯呢^^
    版主回覆:(08/10/2007 01:04:26 AM)
    雲石地板,哼,中看不中用,害死人!
    瑪麗的服務和設備真的不錯,教學醫院嘛,據聞要來此作 intern 競爭激烈。

    ReplyDelete
  5. 陰功羅! 保重呀!

    ReplyDelete
  6. 哎呀,哎呀,錫番!!! 又要食番餐好嘅補數,我番嚟再約啦!!!

    ReplyDelete
  7. 噢!那豈不是會有好陣子未能跟你們吃飯了?醫生有沒有給你Sick Leave呀?好好在家多休息吧!

    ReplyDelete
  8. 小頭多多保重呀。

    ReplyDelete
  9. 多謝大家關心。放了兩天病假,大部分時間躺在床上休息。現在好了七成,不過仍有小小痛和扯住扯住,還要一會才可回復正常。
    現時見到濕滑的地面都有點怕!

    ReplyDelete
  10. 要保重啊! 幸好無傷腰骨.
    小彭又黎, 溜冰健將, 笑死我了.
    版主回覆:(08/10/2007 01:07:27 AM)
    已康復七、八成,下星期可望游番水。

    ReplyDelete
  11. 要保重身體啊!
    還要去北海道的!
    版主回覆:(08/13/2007 02:57:14 PM)
    多謝關心!在努力康復中,向北海道出發不容有失。

    ReplyDelete
  12. 保重保重,快的好番。

    ReplyDelete
  13. 多謝關心,做了兩次物理治療,進展良好。

    ReplyDelete
  14. 還要做多少次物理治療呀?
    版主回覆:(08/19/2007 11:23:36 AM)
    預計兩次,這物理治療師不錯,不會拖症。

    ReplyDelete
  15. Siu,
    多謝你的推介,我的文筆不好,真令人見笑!
    不介意,多謝你的關心,身體康復進展良好,生活已大致回復正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