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慶生@ Ritz Carlton The Cafe

七月已經開始問老公想到那裡慶生,他選了麗嘉酒店的咖啡室,因聽聞食物質素高貴精不貴多。既是慶生,不用有失,兩個月前已訂座,也幸好早有打算,原來經飲食雜誌介紹後人氣大盛,訂位情況十分緊張呢。加上這酒店明年便結業,也趁這機會來一次。


星期六、日晚供應海鮮自助餐,有龍蝦、蟹腳、即開生蠔 (Tasmania, Irish Rock, Fine de Claire),也有日式刺身、壽司。熱盤有燒牛肉,燒牛肋骨,蒸東星斑,印度咖哩等等。這晚的龍蝦只出了少量,不過味道較淡,也沒大損失,反而蟹腳源源不絕供應。日式刺身和壽司放在料理檯任取的是較普通的選擇如三文魚,白身魚;帶子和海膽要請師傅按柯打提供,海膽不算甜美,反而帶子十分鮮甜。我在料理檯前柯打了好幾次帶子刺身。


當然不能錯過的是各位食友大力推介的 Balik 煙三文魚王,這可是大家的回本目標啊!此外那馬賽魚湯也是鮮甜得很。


即使是不嗜甜的我,也要讚一讚甜點,不但選擇多,且做的很精緻,令大家可以盡量多試幾款。味道不過甜之餘,荔枝啫喱和香芒布丁都有濃郁的果味,巧克力慕絲的巧克力味也十分香濃。






師姐點的 cappuccino,提供糖棒,一邊攪拌咖啡一邊溶解,按自己嗜甜的喜好適可而止。


我點的 mocha,自己較愛巧克力味重一點,所以較愛 Intercontinental Harbourside 那杯,飲料弄瀉了在碟子上奉客,以五星級酒店來說處理似乎略欠週到。


座位是梳化式,對我來說坐在這種座位腰部貼不到椅背有點辛苦,問服務生拿一個 cushion 墊背,立即提供,整體看服務方面仍算不錯。




信用卡的生日優惠 — 巧克力一盒,味道也不錯呢。


5 comments:

  1. 你冇影壽星仔至愛嘅咖哩雞??!!
    版主回覆:(10/21/2007 01:45:23 PM)
    完全忘記了有咖哩雞,連海膽和帶子都忘了拍照留念更何況熟食!

    ReplyDelete
  2. 小頭的甜點選擇跟我有點像啊
    那糖棒的確是個小驚喜
    版主回覆:(09/18/2007 01:24:11 AM)
    甜點我較愛水果成份多一點,不太甜,又或是帶濃郁巧克力味那些。
    對啊,糖棒是小驚喜。

    ReplyDelete
  3. 噢,原來是小Q的生日宴,來一句遲來的happy birthday!!

    ReplyDelete
  4. 補祝小Q生日快樂!

    ReplyDelete
  5. 多謝小臣小卡 p(^o^)q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