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07

07年6日 吃、住在高山

早餐仍然是一塊「六花亭」提子餅。午餐隨便找一家食店吃了一碗天婦羅烏冬 850 yen,貓小姐吃了滑蛋豬排飯。烏冬彈牙有嚼勁很不錯,天婦羅則一般而已,蝦不大新鮮,粉漿還一夾即散掉下湯裡去!為不什不去找傳說中的中華拉麵?因為那天是中華拉麵的定休日!午餐後行程緊密,也不想太花心思,加上晚餐才是重頭戲。


愛吃牛的我一心要在晚餐吃一頓飛驒牛。岐阜縣的飛驒牛,兵庫縣的神戶牛和三重縣的松板牛都是日本頂級牛肉,來到高山可不能錯過!小臣本來介紹了另一家吃牛的名店「天狗」,只是不巧那天又是「天狗」的定休日,後來見很多網友對「丸明」也有高度評價,就決定來此。「丸明」頗有名氣,當晚也有好幾桌外國遊客。


這店供應燒肉和 shabu shabu,我較愛吃烤的肉,較香口冶味嘛。貪心的我點了西冷牛排燒 200g,看那脂肪分佈均勻肉色鮮嫩的牛排!自己燒可控制時間,有的燒的較熟,有的剛好 medium rare;可蘸點鹽吃,也有兩款醬汁可蘸 — 濃口和薄口。愛嚐真一點牛肉的原味可蘸一點點鹽巴,濃味醬汁則很冶味,反而薄口醬汁好像兩頭不到岸。脂肪成份高的牛,肉味不會很濃郁,但肉質很嫩滑很酥軟,吃至最後也有少許膩滯的感覺,下次還是不要太貪心,點 120g 應該也很滿足。吃的時候小頭可沒有忘記留在香港的牛魔王老公(他也很愛吃牛喲),心想如果他吃到這美味的牛肉一定會很高興。


貓小姐怕熱氣不大吃烤肉,我推介她試高山名物之一的朴葉味噌。以朴葉作盛器,味噌和其他食材放在葉上,小炭爐在下面文火烹煮,讓味噌和食材在朴葉上慢慢煮熟,是一道美味的佐飯佳品。但貓小姐說這牛肉煮熟了有點韌,我猜那味噌好像也不大對她的口味。


只有肉沒菜蔬和澱粉質不大好,點了蔬菜沙拉和白飯。這店沒有白飯,飯會附一小碗牛肉蓉的東西,味道也比想像中好。我對自己的西冷牛排很滿意,價位也覺物有所值,而且在香港以這價位吃不到這種質素的牛肉啊。


經過一間商店的櫥窗,居然看到高山另一名物 — Sarubobo 無面娃娃,也譯作猴寶寶。只是想不到這圖片會引起一眾小友不安...


這晚住的是小娜的超值推介,去年新開的カントリーホテル高山 。在高山車站對面(事後想真蠢,或許早上不用費神找儲物櫃,直接來酒店問可否寄存行李也許更方便)位置優越,雖然房間袖珍,但清潔整齊,房間附有浴室洗手間(對貓小姐來說是基本必有設施),有洗衣房,大堂有兩部電腦可上網,早上供應咖啡和牛油麵包,而且租金相宜 7000 yen 一間 twin share 。本訂了 ACTY ,但小娜的評語是房間和大浴場都較陳舊,我亦無謂偏向虎山行,不聽小娜言,出事無人可憐!又試過 BEST WESTERN、穂高荘、旅館 かみなか...但有的太貴,有的房間已全被預訂,令我頭昏腦脹,幸好最後也找到這價廉物美之選。唯一可惜是沒有大浴場浸溫泉。

曾經想過去 Hotel Associa Takayama Resort 浸,但這酒店只在午餐時段提供午餐附溫泉套餐,其他時間不接待非住客浸溫泉!最後知悉 Takayama Green Hotel 可讓非住客浸溫泉,只是走了一天很累,不想夜間摸黑冒著風走十多分鐘去浸溫泉再走回來,所以作罷!

6 comments:

  1. Sarubobo好肉酸 ...... x_x
    版主回覆:(12/05/2007 12:55:39 PM)
    哈哈,引起大家不安...

    ReplyDelete
  2. 件牛... 肥左d喎! 驚...
    長大了的sarubobo... 死囉, 今晚實發惡夢! 還是sarubobo夜晚會變身出去玩...
    版主回覆:(12/05/2007 12:56:21 PM)
    食完都有少許膩!

    ReplyDelete
  3. 我想吃的飛驒牛呀!
    版主回覆:(12/05/2007 12:57:09 PM)
    好味啊,不過一個人吃真的有點膩!

    ReplyDelete
  4. 炭燒牛好似好樣d播!
    版主回覆:(12/05/2007 12:57:47 PM)
    我燒得幾好呀,medium rare 喎 (我覺得),都有 shabu shabu,不過我喜歡吃烤的,比較香口,我不怕熱氣。

    ReplyDelete
  5. 哎呀,個sarubobo真係好肉酸,破壞晒我對佢既印象,(大佬...我仲要集齊四季既季節版架) 叫佢快d收埋佢。
    版主回覆:(12/05/2007 01:00:18 PM)
    哈哈,咪好囉,不用心思思再去買...^^

    ReplyDelete
  6. 早上直接去酒店話check in, 佢未有房比你咪會叫你放低d行李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