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08

灣仔美食

「金鳳茶餐廳」雞批 $6.5。上次評「檀島」的雞批不好吃,小彭和師姐不約而同說愛吃「金鳳」的雞批,雖然以前也嚐過,但很久沒吃了,被挑起思念,就在星期六中午來買一個。微暖的批入口鬆化,批皮充滿濃郁的牛油香味質感酥軟,餡兒不算很豐富但不會像漿糊的稠而是濃淡適中。個子不大,吃罷有點意猶未盡,但牛油成份重,多吃一個恐生滯。


吃完雞批還想吃點什麼,但在春園街尋不到目標,向銅鑼灣進發想起小彭最近讚「再興」的义燒,剛好門前沒人龍,於是買了蜜汁义燒一條 ($40)和鮑汁炆雞腳 ($15)。今天做廿四孝太太,買了义燒到中環等老公午餐時一起撐檯腳。可憐的我一時多到中環,要閒逛至三時多才等到老公有空出來吃午飯!今天「再興」的义燒肉質很腍,即使瘦的部份也一點都不韌,只嫌蜜味略重了一些。而且涼了味道稍遜,如果剛出爐吃,一定十分美味。


鮑汁炆雞腳用的是新鮮雞腳,不是一般的冷藏貨色,很結實有嚼勁。


聽小妹讚景叔的粥比「堂記」的豬骨粥好,就在一個人吃晚飯的日子來「李景粥品專家」吃粥。


以前看雜誌文章介紹景叔最馳名弄鮮鹹雞粥 ($40),多年前老公買外賣給我吃,印象中這兒的粥不便宜。第一眼望見這粥時心往下沉,因為四大塊雞都是近胸部那種看來很韌的部位!幸好雖則部位一般,肉質倒不會像柴皮,有點少韌但可以接受。雞是新鮮雞(這個價錢給人客冰鮮雞的話也很難在江湖立足),味道鹹香,連近骨的肉也很有味道,果然是有獨到之處。粥底很綿,即使放久了也不會出現米粒和水分開的情況,這綿密有米香的質素也真的比「堂記」優勝。這碗粥是否物有所值可謂見仁見智,但有機會的話我也有興趣試肉丸粥($30,和澳門的「三元」比較一下),涼瓜排骨粥和鹹雞腿粥($48)。


帳單上印有景叔的樣子(都幾似)呢!

5 comments:

  1. 涼...涼瓜排骨粥... ??!!
    對於$40碗粥, 都幾貴, 同埋我會有期望, 之但係我又唔係好鐘意食粥, 因為唔飽!
    版主回覆:(03/17/2008 03:38:12 PM)
    係,涼瓜排骨,不知道有沒有加豆豉...
    有成 $65 碗的蠔豉鹹雞腿粥添!
    我在景叔處吃完粥,胃納真有飽的感覺,內心掙扎了一會才決定不在「泉昌」買咖哩螺吃,不過在臨睡前開始肚餓。

    ReplyDelete
  2. 小頭有食過"快樂"的雞批嗎?
    在景記,我愛點豬潤肉丸粥.
    近期心水是近摩HILL的新記(出名豬頸肉芝士麵果間)的亁撈麵.
    版主回覆:(03/19/2008 01:46:03 AM)
    有啊,不過那天的雞批烘過火帶燶,入口覺乾和硬,所以不喜歡!
    對肉丸粥有興趣。唔,下次也可試乾撈麵!

    ReplyDelete
  3. 還有,鮮鹹雞粥要點食脾(+$)啦.
    版主回覆:(03/19/2008 04:55:26 AM)
    對,外面風高浪急要對自己好一點,我在見到那四塊結實的雞肉時真後悔沒加 $ 點雞腿...

    ReplyDelete
  4. 即係個雞粥個神髓係咪就係d雞呢? 咁, 點解要放落粥個度食? 出去食半隻雞咪仲好と思います。
    版主回覆:(03/19/2008 04:57:32 AM)
    嗯(托眼鏡),店名叫粥品專家,個粥都有分嘅;此店亦有淨雞賣(好像是沙薑雞),都要百多元一隻。

    ReplyDelete
  5. 好似要加個だ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