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7, 2008

超值套餐@稻菊

注意,超值是店方自己話嘅,不是我倆的餐後感...
兩年前曾來吃午餐,人家說要吃晚飯才可見天婦羅店的真功夫。最近信用卡有特別套餐推廣,價錢尚可負擔,來吃晚飯見識見識。檸檬、咖哩鹽、海鹽,配海鮮類天婦羅不會蓋了海鮮的鮮味。加蘿蔔茸的天汁較濃味,較宜配蔬菜類天婦羅。

第一道奉上居然是壽司!食材新鮮度不用懷疑,只是...只是壽司握的太實,飯也嫌硬身,最差勁是紫菜,好腍!


之後才來前菜,青瓜香菇沙拉有麻醬香味道酸甜也不錯。煙鴨胸沒什麼煙燻味,不過中心仍嫩紅,鴨味濃郁也不俗。甜蕃薯和芋頭很甜糯,或許因我不大愛吃這種粉糯的根類植物,不會欣賞。

鰻魚蒪菜湯,清淡,尚可。蒪菜有點像蒓菜,莖尖有透明煙韌的果凍狀東西包裹著,吃來滑滑嫩嫩很有趣。


主菜要上場了,本來是充滿期待,不過掌廚是兩名說廣東話的小伙子,有不祥的預感....

炸蝦,蝦是新鮮彈牙,但脆漿不夠乾和脆,入口有少許腍!沙縋魚,肉質細嫩。

茄子多汁,除了炸漿不夠乾脆,大家可見吸油紙上的油漬也不少!

蕃薯入口乾硬!幸好炸南瓜味道尚清甜。

美味的牛肉薄燒,牛肉嫩滑無渣,卷在肉裡的蔥粒蒜粒更添冶味。


冷 / 熱稻庭烏冬,較愛冷吃,烏冬有筋道有嚼勁,拌蔥粒紫菜絲蘿蔔茸和冷麵汁清新可喜。

送飯後果。服務生在我們訂座時已提醒享用這推廣套餐不能享有平日的折扣(15% off),買單時另一位服務生再提醒我們一次,他說因這套餐(每位 $700 )已是超值,所以不能再給予折扣。對這一頓飯以「超值」來形容,我倆無言以對!

稻菊日本料理
地址 : 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1樓
電話 : 2733 2933

2 comments:

  1. 稻菊初來香港時我去吃過,看照片走了下坡呢。
    當時是吃了千六元 (二人價),出門後第一件事是找下一家吃夜宵。
    在香港吃天麩羅的話,論C/P值我選天扶良。
    版主回覆:(06/15/2008 03:40:24 AM)
    天婦羅的質素比上次我來吃午餐,好像還差了一點!
    因為吃了芋頭、蕃薯、南瓜和烏冬,肚子也塞飽了,只是食物質素令我倆乘興而去,失望而回!

    ReplyDelete
  2. 恕我直言, 套餐內容, 好港式. 家下我鐘意扮高層次, 燒肉就燒肉, 串燒就串燒, 壽司就壽司, 唔飽再吃下一餐, 唔好攪到立立亂.
    版主回覆:(06/08/2008 03:39:07 PM)
    不怕,店子又不是我倆開的,真心話吃了這頓真有名大於實的感覺。說到底,是做天婦羅起家聞名的店,連當店名物也做不好...也許 vip 吃的會是總廚親自掌廚罷,但一間有誠意的店應該是無論誰來吃,得到的質素是一致的,也對得起自己和店子的名字。
    也欣賞日本食店專心專注做好一樣,壽司店不會賣天婦羅,反而質素有保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