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警訊之街頭XX

有一天,在太子地鐵站外的旺角警署門口,心中正盤算去「永合隆」斬一條燒腩骨和到花園街買呃秤的車厘子(認命好了,不論是鵝頸橋或是花園街,買兩磅你預實則只有一磅半左右),突然有位拖著兩個小型行李喼,樣子看來不像壞人的女士走來,向我說:「小姐,可否借手提電話給我打個電話,我約了朋友在這兒等又見不到,想致電問問是否已經走了。」

如果你是我,你會:

A. 她看來不是壞人,而且在警署門口,應該沒問題,借給她幫幫忙
B. 陌生人搭訕有可疑,拒絕
C. 不知她是否不懷好意,但她也可能有需要,拒絕借出電話但建議借一元硬幣給她使用公眾電話

我的反應 ------ 從小看〈警訊〉長大可背出熱線號碼 25277177 的我,對陌生人抱有極大戒心,腦中立時浮現出不少街頭騙案的片段,我帶點歉意的搖頭說不好意思拒絕了她。她大概覺得我很冷漠沒同情心罷,悻悻然的拖著行李走了!

11 comments:

  1. 我的答案係: C
    廣告都有教人唔好通街借電話比人啦, 同埋個度有電話亭啦! 即係如果電話無電/無拎電話, 你會唔會通街問陌生人借電話呀?! 我就唔會囉!

    ReplyDelete
  2. 我呢類陌生人最鍾亳同人搭訕..不過街頭陌生人我選B啊!唔該^^

    ReplyDelete
  3. 一定是借一蚊給她.在你身處的地方會請她進警署找警察幫忙.

    ReplyDelete
  4. 聽講”借兩蚊黨”都有出現過 ... 不要估計成效如何,只要知道面皮有多厚 ......
    B.

    ReplyDelete
  5. 呀同埋,正當你囉個銀包出黎時,另一主角即時出現 ......

    ReplyDelete
  6. 我可能會同佢講︰姐姐,不如我幫你 call 你個 friend 吖~~

    ReplyDelete
  7. 有陌生人向我搭訕,全身的警報系統立即啟動。好像貓兒見有敵人、危險時身體會拱起,尾巴和貓毛也豎起,進入作戰狀態。
    因為緊張又怕如小娜所言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所以是盡量減少和陌生人的接觸,我只想到拒絕她,什麼建議借她一元是事後貓小姐說我才省起,當時只想速拒速決,什麼也想不起來。而且打電話給她友人,好像也有點危險 --- 我真係好細膽架!

    ReplyDelete
  8. 今日我響中環遇到”從上海黎”嘅西裝大款借車錢老千!
    版主回覆:(07/23/2008 06:02:09 AM)
    吓,仲要係上hea大款,我一定搖頭兼走夾唔抖....

    ReplyDelete
  9. 西裝大款好斯文架,貌似黎香港傾生意咁,但向住長江公園方向搵車搭場戲既場景完全錯哂囉.

    ReplyDelete
  10. 西裝大款好斯文架,貌似黎香港傾生意咁,但向住長江公園方向搵車搭場戲既場景完全錯哂囉.
    版主回覆:(10/10/2008 04:18:24 PM)
    西裝?都有造型設計噃...
    個動作指導真係百密一疏,一係演員沒方向感走錯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