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香港大學校友會

八月份又參加了一次 openrice 食友辦的飯聚。港大校友會近來訂座方面政策非常嚴謹,必須提供校友會會員號碼,否則不接受訂座。


喝了好幾次杏汁白肺湯之後,我覺得自己其實不是很喜歡喝杏汁煮的湯,我也不吃豬肺,每次豬肺都是夾了給老公處理。
  


蝦多士很美味,蝦肉新鮮結實,麵包香脆之餘也不會很肥膩。
  


蔡瀾歎名菜其中一集也介紹過的燒雲腿鴿圃,雲腿(即中國火腿)以蜜汁浸泡後才蘸粉炸,入口帶甜味不像平常吃火腿般覺太鹹。不過有食友指這非真雲腿,所以欠缺了鹹香。我這見識淺薄的人對這菜已經滿意了,如想見識真正的燒雲腿鴿圃,請往一街之隔的「陸羽」。
  


釀蟹箝是人家另外訂的,不過照拍可也!
  


仍是吃過最好味的鹽焗雞,來此店一定不可錯過,但一定要預訂。細細聲告訴大家,其實最最好吃是鹽焗雞肝和腎,超美味!
  


燒鳳肝拼牛柳,汁有點像中式牛柳的芡汁味道。鳳肝香糯而牛柳也沒有太梳打化。
  


勝瓜生魚卷和雲腿莧菜。生魚片內捲了一小條雲腿,魚肉也泡尚算的嫩滑。
  


整晚最差的兩道菜是椒鹽鮮魷和咕嚕肉,粉漿太厚太硬。一向覺得這店的咕嚕肉是吃過最好的其中一間,這晚卻大大令人跌眼鏡了!
  


向來不大愛吃荷葉飯,可能沒吃過驚為天人之作。我反而覺得這店的生炒糯米飯是一絕的必吃推介。和一班愛吃的朋友聚餐,可以試多一點不同菜式,盡情大吃大喝,是喜歡參加這類飯聚的原因。只是我個性慢熱又不會說話,對著剛認識的朋友,倒是煩惱不知如何打開話匣子。
  


4 comments:

  1. 有天在北角一間叫茶餐廳的地方也吃了一個很好味的荷葉飯
    版主回覆:(08/29/2008 04:28:17 PM)
    校友會的生炒糯米飯好食過荷葉飯多多聲呀!

    ReplyDelete
  2. 最好的鮮魷, 梗係晌呼子啦!
    版主回覆:(08/29/2008 04:29:55 PM)
    呼子?小彭不要說刺激別人又刺激自己的話啦,我今年內唔會再有旅行去了!

    ReplyDelete
  3. 嗨!你好!
    你的部落格經營的不錯喔!
    繼續加油喔!
    有空也可以來我家走走喔!
    http://tw.myblog.yahoo.com/revita915/

    ReplyDelete
  4. 我內心其實充滿著說不出的矛盾... 唉, cx holidays出左d 新package, 最平又係o個度... 你使唔使去醫病呀?
    版主回覆:(08/29/2008 04:31:48 PM)
    醫病?xx後遺症呀,我都想,不過小Q 今年內沒假陪我複疹,而貓小姐....你都知啦!
    抑或係渴慕遊日症?不過答案都係一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