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5, 2009

2008 年澳門最後一撃

為了在澳門跑美食馬拉松,前一晚又游了 15 個塘,晚餐吃了一碗韓國辛辣麵兩隻烚蛋去蛋黃,當天(12 月 16 日)早上喝了一杯清水,便出發去...
  


麵包籃中最愛吃這有煙肉餡兒的脆棒
  


餐前小點是蘋果雪芭配柚子啫哩,容器是個洒了少許金箔的冰筒,面是蘋果雪芭,中間是柚子啫哩,墊底有蘋果粒,清新開胃。我倆各點了三道菜午餐,老公的蟹肉湯(Crab bisque with Espelette pepper under aniseed emlusion),味帶點香香辣辣
  


蟹肉是蠻多的
  


我的前菜是海膽伴菠菜日本蛋黃西洋菜意大利雲吞 (Japanese egg yolk in herb ravioli, watercrest and warm sea urchin in its own juice),橙色那些是海膽,十分鮮甜。
  


雲吞內的蛋黃仍保持流質狀,香滑美味。


我的主菜是法國野雞兩式 (Guinea fowl in two ways, supreme in foie gras broth with Jerusalem artichoke pearl and caramelized leg),右側的雞肉很嫩滑,而雞皮脆的會在咬時咔察作響,好像在吃脆威化紙似的!另一邊的日式燒汁味太濃,搶了雞的肉味,不過仍是肉嫩皮脆。伴菜是美味香滑的薯容,Robuchon 的薯蓉是吃過當中最香滑的!
  


老公的主菜是和牛面頰肉伴焗薯(braised Wagyu beef cheek, pepper aromatic and Dauphine-style creamed potatoes),焗薯滿有芝士香和薯香。和牛面頰肉,很腍很滑,入口即溶。
  


甜點車和雪糕車
  


去年來時沒有限點幾多款甜點,這次說可點兩款甜點一款冰淇淋。最美味的是老公點的這個紅酒燴桔
  


自家製的冰淇淋,我點了香橙杏仁味,雖然也很清新特別,不過老公點的傳統雲尼拿更香滑。拿破崙餅皮很薄很脆,但中間的忌廉對我來說太甜。雖然晉身為米芝蓮三星級餐廳,服務只是一般,餐後服務生忘了奉上 petit fours ,不過我倆也不嗜甜也就沒有追問。離開時也沒有服務生和我們說再見,送我們出門口,是完全沒有人理會我們!
  


印象中多年前曾在小巷中吃過這家碗仔翅。現搬了入鋪名氣也大了,也有不少電視節目曾經介紹。店子不許一碗二人分嚐,會以人頭計數,只好點兩個翅。
  


竹笙雞絲碗仔翅和招牌海參魚肚煲仔翅,都有一點翅仔,不過湯頭很單薄,我覺得東大街「呂仔記」的碗仔翅(雖是素翅)還更有誠意更好吃呢。
  


少不了老公愛吃的這家牛什,牛什不太腍仍有點嚼勁,飽吸了帶點甜的香濃麵豉味。
  


來了澳門多次也未吃過「九如坊」的木棣布丁,這次興起來一試。
  


結論是:貴,不值得,$58 加一!!!味道嘛,其實「沙度娜」那些外賣的杯裝木棣布丁相比之下也不錯吃啊。
  


議事亭一帶的聖誕燈飾。
  


「六記」的蝦子撈麵比去年的份量少了,價錢貴了,現價 $18。「六記」的麵較硬身和乾,蝦子味帶甜少了鹹香,蝦子份量倒是很慷慨。
  


「黃枝記」的麵較幼細,吃來柔中帶韌,蝦子味較鹹香。份量比「六記」多點,但價錢也更貴 $26。老公較愛吃「黃枝記」的出品。
  


幾乎每次來澳門都要吃的「三元」肉丸粥,是吃過最好的肉丸,有彈性有肉味仍保持豐富肉汁,而且粥也綿滑不稠又不稀薄。$16 元一碗肉丸粥,雙拼金銀丸(豬肉丸和牛肉丸)也同樣價錢。一向覺豬肉丸較好吃,因為牛肉丸脂肪較少吃來會實一點,但這次反而是牛肉丸較有彈性和肉汁!
  


3 comments:

  1. 唔食早餐我唔得架, 會影響個狀態.
    don alfoson d野雖然唔啱食, 不過service又唔錯喎!
    版主回覆:(01/08/2009 02:30:16 PM)
    吃了早餐會大大削減接著的戰鬥力!
    我情願服務一般但吃得好,食物質素對我來說最重要

    ReplyDelete
  2. 點解 ... 好似 ... 唉 ... 下次啦 ......
    (明白的人自然會明白)
    版主回覆:(01/09/2009 01:09:56 AM)
    所以 ... 或者 ... 吓 ... 幾時呢 ....
    不明的人始終不明!

    ReplyDelete
  3. 跟Elvina來時(18 Dec)吃的也差不多,不過service好好呀,大厨也出來跟我們say hi
    版主回覆:(01/09/2009 01:11:30 AM)
    嗯,靚女的待遇當然有所不同,我明白嘅...!
    最緊要食得開心。以這店的質素和價位,我覺得收貨有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