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迷失東京

終於抵達成田機場,買了一套 Suica & N'EX 車票,乘 Narita express 往池袋,住的當然是各位達人大力推介的 Hotel Grand City。這是本人第二次遊東京,第一次是 N 年前跟 XX 遊的九州本州旅行團。一出池袋站,第一個感覺是很熱,第二個感覺是很熱鬧很多人,有點像銅鑼灣呢。為怕迷途,一早把酒店地圖列印出來,無驚無險抵達 check in。達人一早叮囑我要記得請店方蓋印(住一晚有一個印,滿 x 個印花有優惠),只是本人大意,原來只有經酒店自己網頁預訂房間才有此優惠,我是經 jalan 預訂所以....算罷,酒店房間雖小,整齊清潔,位置近車站很方便,價格相宜,也十分滿意了。
  


這晚其實是東京灣花火大會,但我沒打算去湊熱鬧,據聞要一早往有利地點佔位;加上聚集群眾人數多,花火大會完後又要擠車回酒店,畢竟主菜是明天的旅程,還是隨便逛逛食點東西,養精蓄銳好了。往新宿的百貨公司尋找美容達人的柯打,之後去了不少旅遊書介紹的「迴轉壽司北澤俱樂部」,因為時間尚早,只等了五至十分鐘便可入座。
  


這店的店員英語不錯,餐單也有英文版本,有一位中國籍女服務生會說普通話,溝通和柯打一點問題也沒有。在店內聽到很多客人說廣東話和普通話,很有遊客區的感覺。食材嘛,也很迎合一眾港燦如我,有很大一塊,手掌長要三大口才吃完的特上拖羅、鮮味超爽甜的牡丹蝦
  


也選了一些不大遊客貨色的炙 kanpachi 和秋刀魚。秋刀居然又意外的油潤不會很瘦削或腥,味道比 07 年秋天在北海道和金澤吃到的還好呢!這店的食材新鮮質素不錯,不過飯搓的一般而且價錢偏貴,這次在東京吃了三間店子的壽司,這店敬陪未座。
  


飯後去了東京都廳看夜景,一心帶了腳架同去,卻原來是隔著玻璃窗觀看...


這晚只開了一邊的展望臺


回程往車站時開始下雨,在新宿站見有穿浴衣的男女,不知是否剛去完花火大會。車站前也還有以前在日本剷劇集中看到的流動麵攤子。回到池袋車站,雨愈下愈大,等了好久也沒停雨的跡象,心情也不禁沉重起來,恐怕明天的旅程泡湯...還有位男士在我面前跣倒屁股落地,勾起我的股災回憶,為免節外生枝,連忙在車站便利店買了一把膠傘小心奕奕步回酒店,希望明天天氣會轉晴!
  


1 comment:

  1. 咦? 除了機場草餅,我還有托你買甚麼呢? 我真的年事已高....痴呆了!
    版主回覆:(03/02/2009 12:59:31 AM)
    當然是得了什麼什麼獎的化妝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