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鮮魚行學校的啟示

看了食友的相片和介紹,食物好像也不賴,這晚剛好老公放假就來「八喜」嚐台灣料理。


餐單上胡椒餅的照片,皮薄餡兒肉汁豐富... 似乎很不錯呢....


實情是,落單後三分鐘胡椒餅已奉上,就是傻瓜也曉得這是一早烤好的,心理上已經打了折。吃入口,皮不脆入口糊糊的,而餡兒呢是一大塊肉漿,完全沒有肉的質感;老公什至問我這餡兒是什麼肉...我說應該是豬肉罷!肉汁當然也不會豐沛,就是原本有,也因為待久了被餅皮吸收了!
  


嘉義三杯雞,上檯時熱的滋咋作響香味四散;實情是雞肉沒什麼味道,而且該是下了很多鬆肉粉,雖然很滑,但沒一點肉的質感也沒雞味。


灌湯小籠包,夾起包皮下墜且可輕易搖盪,通過鞦韆測試;包皮不會很厚,內有豐富湯汁,雖然吃不到什麼肉,質素也尚可。


食友說宜蘭割包是當晚他吃最美味的一道,也姑且作最後一擊才斬倉止蝕。一碟分四小格,有薄餅三件,五花肉薄片三片,一點榨菜和一點花生碎。
  


揭開薄餅,夾一塊肉洒一點榨菜和花生包著吃... 嗯,就是一個中式三文治如此而已,沒什麼特別也說不出很美味。不是十分欣賞這道菜的老公索性夾了最後一塊肉吃掉。望著剩下的一塊薄餅,少許榨菜、花生和大豆芽(店家附上的前菜小吃),我跟老公說貓小姐今天中午才說看了昨晚的鏗鏘集感動的眼淚汪汪(此集內容說油麻地鮮魚行學校的校長見近來很多學生的家庭經濟情況差,午餐的飯盒除了白飯便沒什麼餸菜,也有的學生只吃一個麵包作午餐,於是發起食物獎勵計劃,凡學生一星期內交齊所有功課,便可領取食物如罐頭和白米回家與家人分享。此計劃也得到其他熱心人士捐贈,也有其他熱心人贊助學生們早餐,令學生們可以一元買一個麵包一元買一盒奶...等等),想起鮮魚行學校學生和家人領到罐頭和白米那種喜悅,不能浪費食物啊。於是,我把剩下的榨菜、花生和豆芽夾在薄餅中,一口一口的吃,老公聽了也很感動,連忙把我吃掉了三分之二的三文治搶過來吃下。
  


不用為下一餐飯發愁的大家,真的要珍惜食物和福氣。所以,我們想到和一大班朋友飯聚時該推行包銷制度(也可稱為問責制),如有吃剩的食物,點那道菜的人要負責清掉!


錯過了昨天鏗鏘集的可在 youtube 重溫:第一節







第二節







這店,我倆想不到再來的理由,除了有人請客外。


八喜
地址:灣仔軒尼斯道314-324號W Square 2樓
電話:2838 6998


1 comment:

  1. 我也看了這集鏗鏘集,已決定捐款給鮮魚行小學.
    版主回覆:(04/15/2009 01:37:12 AM)
    香港表面看來是一個富裕的社會,零售店子和食肆生意興隆客似雲來,其實也還有不少邊緣社群在掙扎求全。有能力的扶人一把,讓他們將來可自立和助人,回饋社會很有意思。
    真受不了那些在溫室長大的大學畢業生,還要嫌四千元的實習薪金低微,侮辱大學生云云...有本事自己找薪金高福利好的工就不用給人侮辱啦!
    小 Q 金句:如果僱主給他/她八千元月薪,豈不是侮辱他/她兩次?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