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近期經飲食雜誌吹捧的人氣點心專門店,主理人據說曾是地球上唯一一間米芝蓮三星中菜館的點心部主管... 曾誤信太多廚師曾在x星酒店xx工作的繕稿,所以也沒抱太大期望。當天去到店前已見人頭湧湧,幸好剛好一張六人檯坐了五人家庭,一個人的我正好坐剩下的位,不用等運氣真不錯!起床至落單為止只吃了兩塊蝦片,立即點了四個點心。
  


蝦餃體積小巧,蝦的份量充足入口也很爽脆,不過嚐不到蝦的鮮味。


蘿蔔糕真材實料很多蘿蔔絲,可惜現在已不是蘿蔔最好的時節,蘿蔔不夠清甜,不過這也非店家所能控制。同上的辣椒醬味道很好,酸度和辣度很適中調和,我猜是「余均益」。


另一名物酥皮义燒包,包皮酥軟但我嫌略甜,餡兒肉汁豐沛,水準不俗。
  


不可錯過的腸粉,皮晶瑩剔透質感嫩滑,黃沙豬膶極爽嫩。其實我早有準備自携食物盒,打包了兩個义燒包。這店價位相宜,點心是即點即製有誠意(所以要有點耐性等候),但店子面積很少十分擠迫,坐的不舒服。喜歡這店的調味傾向清淡自然,味道不會太鹹太濃烈,但茶勉強只可以形容為有點茶色的水。一試無妨,不過無謂專誠前往,更不值得排上半小時等候。
  


地址:旺角廣華街2-20號翠園大廈二期地下8號舖
電話:2332 2896


1 comment:

  1. 這家是超人氣,也想去試試.
    版主回覆:(04/18/2009 03:33:32 PM)
    等熱潮稍減,沒那麼多人排隊才去較著數。不過店子擠迫坐的不舒服,大部份人吃完都會快快買單走人,落單至走人我也只花了四十分鐘,主要是等點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