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彥根城、近江八幡

這次的旅程去了犬山城和彥根城,不過我還是較愛白鷺城堡姬路城,雖然探訪姬路的那次沒有櫻花也沒有紅葉!


2009 年 4 月 7 日




有人拍結婚相啊!


彥根城的吉祥物,每天在指定時間出來和大家打招呼,我只顧著拍照忘了時間,只見到它和大家拜拜!據小彭說它極為專業,逗得大家好不開心。


登上天守閣我也不忘對遠方輕喚:小儀...卻原來只需在犬山城天守閣上呼喚!怎樣也好,希望小儀雙倍感受到櫻花盛開時的大地氣息!



小學生們來旅行,頑皮的小朋友在拉扯垂下來的櫻花,老師連忙衝過來制止。


又要來一張開心到飛起的相,雖然好像破壞了漫步花叢,拂了一身還滿的詩情畫意...


午餐吃了捶胸揼心的近江牛排...前菜是蠻不錯,飯後的柚子果凍和咖啡也很好,只是主角近江牛...
      


看圖片以為是自己烤的西冷牛排,卻原來是烤好了切條奉上,而且肉是涼的,好不掃興!味道嘛,又沒有想像中油脂甘香肉汁豐沛肉味鮮濃...肉質是頗鬆軟,但沒什麼味道,主要靠同上的蘿蔔茸醬油...大大失望。3800 円,好心疼啊!


幸好也點了一客牛舌烤來吃,只是肉質也有點韌,對近江牛的印象很一般!


飯後在市內街道漫步
  


同伴們在旅程中往往能發揮吃的小宇宙,剛吃過了近江牛的她們,步過這店被吸引,居然又可每人吃下一個烤糯米丸子,據她們說皮軟糯煙韌餡兒的紅豆蓉香而不膩,十分美味。
  


近江商人屋敷,沒什麼看頭。


在這兼平橋附近找到了少許油菜花
  


近江八幡是琵琶湖東南邊著名的水鄉,水道兩旁櫻花盛放,在黃昏陽光映照下燦爛奪目。



又一次在夕陽西下中驅車


晚餐在 shopping mall 中的手打烏冬店解決,烏冬有嚼勁,但配菜有點令人失望,只有丁點零碎牛肉和一只入口還很涼(該是放在雪櫃中冷藏,煮了烏冬後加在碗中)不夠蛋香的溫泉蛋。腐皮壽司倒是不錯。
  


睡前的夜宵是草莓、銅鑼燒和神戶六甲牧場芝士餅 - 居然是我提議大家買這芝士餅。我覺得,這芝士餅蠻好吃啊。


1 comment:

  1. 乜野吉祥物呀? 係米我時運高呢?!
    哈, 彦根城的呼喚, 我怎會錯過......
    多謝!
    版主回覆:(04/19/2009 05:02:51 AM)
    門縫中橙黃色頭白色身個隻...真身係咁嘅 http://hikonyan.hikone-150th.jp/img/photo_top.png
    加多少少想像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