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09

I dreamed a dream

吃 brunch 就發夢了嗎?


嗯,不好意思,小女子經常白天也處於夢遊狀態...


那夢見什麼沒有?


夢.....上.....海.....


星期六、日和公眾假期供應的半自助午餐 $98,分兩個時段入座 - 11:30am-2pm 及 2pm-4pm,請預訂,walk-in 一定無位。冷盤、前菜和甜點是自助形式,熱炒和點心可剔紙柯打,加 $200 還可任飲 Moët & Chandon 香檳。人客雖多,不過店方補充冷盤、前菜很頻密,人客也斯文,沒有爭先恐後的情況。食物質素可用三句說出摘要:冷盤前菜有驚喜,熱炒普通,包點令人失望。
  


冷盤和前菜有滷牛腱、雞絲粉皮、涼拌茄子、油炆筍、素鵝和醉雞等,水準不俗。醉雞尤其美味,雞皮纖薄,雞肉有彈性且滲出淡淡酒香。
  


酸辣湯沒有喝不能置評。豆漿可加榨菜、蝦米等作鹹豆漿,但我喜歡淨飲,品嚐豆香原味。
  


素菜包不過不失。粢飯切成薄塊方便客人,不用一人幹掉一整條,細心體貼,讚。
  


蔥爆牛肉,事實上肉質和味道不錯,只嫌漿糊芡太稠身。
  


蝦仁炒蛋,蝦質感爽脆但沒什麼鮮味,蛋炒的過熟,不夠滑欠蛋汁。宮保雞丁的雞頗滑,腰果香脆,不過也是嫌芡汁太稠。
  


可以柯打一只窩貼/小籠包等包點。窩貼的皮沒筋道沒嚼勁,質感粉腍,稍嚼即溶,在口腔內糊掉!
  


蝦餃的餡兒汁豐爽彈,味道還好,但皮嫌黏了一點。夾起一只小籠包,可見包皮實淨乾挺,明顯是〈頂太豐〉(頂部摺紋厚、多、硬)質素的小籠包。
  


乾煸四季豆,倒炒的乾身不油膩,香香辣辣蠻好吃。椰汁味奶凍,沒嚐。
  


晶瑩剔透的桂花糕,外表很吸引,只是嫌太甜;後為擂沙湯圓,皮又厚又韌!杏仁豆腐,也是太甜。我相信因為自助餐的關係,所以食物質素比散點的為差。晚上點清炒河蝦仁(百多元一碟)的質素該不會如我倆的蝦仁炒蛋一般罷!如果正價小籠包($38/4隻)的皮如這天早上的乾硬,我怕我會發難反檯... 基於等價交換的原則,這個價錢即使只吃冷盤和前菜如滷牛腱、醉雞、雞絲粉皮、涼拌茄子、油炆筍等,我覺得都可以接受有餘。
  


這不是垃圾膠袋,是水母啊。
  


由紅磡碼頭看對面海的北角。
  


當天有不少帆船,可惜有煙霞,對面的景物有點模糊。
  


在紅磡碼頭有不少人在垂釣,近碼頭的海面飄浮著油污、垃圾.... 釣到的魚可安心食用嗎?


地址:紅磡紅鸞道8號海灣軒海景酒店地下
電話: 2269 7888


1 comment:

  1. 嚇得我丫, 只能夠"聽", 非禮勿視!!!
    版主回覆:(06/05/2009 05:35:50 AM)
    吓?什麼非禮勿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