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09

寧波旅港同鄉會

這麼一大桌菜,當然又是惡男和其他食友辦的飯局。這館子近年嚴厲執行會員制,三月份幸有食友會員幫忙訂座,非會員的我也把握機會立即報名。


近年吃了不同館子弄的煙燻蛋,這夜的可算最滿意,有煙燻香且有動人的溏心蛋黃,入口又香又滑。


烏筍海蜇頭,兩種食材都很爽脆,有麻油香。


鹽水鴨,鴨肉嫩而不韌,鹹味也恰到好處。


涼拌馬蘭頭,馬蘭頭那種特別而個性強的香味非人人欣賞,此涼菜吃的是刀功,切的幼細的馬蘭頭充分發揮獨特的香味,混點麻油和豆干粒同吃。


四喜烤麸 ,這道對我來說甜了一點。


炸臭豆腐,臭味不算強勁,皮炸的鬆脆,蘸點甜醬同吃特別美味。


蒸臭豆腐,我覺得蒸比炸的臭,KC 說蒸臭豆腐的汁帶點甜味,用湯匙盛了少許汁喝,果真嚐到一點甜。


蘿蔔絲鰂魚湯,吃了兩道濃味的臭豆腐,喝點清鮮的湯幫忙清洗味蕾。
  


椒鹽元蹄,皮炸的香酥乾脆,連著那些皮下脂肪同吃甘香美味,難得中間的瘦肉也不會乾韌。
  


骨香桂魚片,魚片很滑但魚味淡薄。


樟茶鴨肉厚而仍嫩滑帶肉汁,淡淡的燻香,也有水準。


油炆春筍, 春筍爽嫩無渣,只是醬油色沉味濃,對我來說有點小鹹。豆瓣雪菜反而味較清淡,較合我的口味。
  


蔥油餅薄身,乾脆不油膩且有蔥的香味,雖然很飽也吃了一件。煎八寶飯,甜點不大懂欣賞。每位廿百四十,有水準的菜式,再次多謝各位食友(特別是惡男和師兄)帶給我一個美味飽足的晚上。
  


地址 : 中環德己立街2-18號業豐大廈401-405室

電話 : 2523 0648 / 2810 4622


1 comment:

  1. 未試過個煙燻蛋添, 好似好好味喎~
    版主回覆:(07/03/2009 03:15:30 PM)
    食過不同店子的燻蛋,這晚的最好,溏心到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