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2010

大班樓

惡男在二月尾出消息說要在三月初辦一局再三回味「大班樓」,因食友反應熱烈,只能排在後備名單。因很多食友未能在在第一輪參與,惡男為大家在四月尾再安排一局,難得當晚是星期二,老公的例假也可一同參加。餐前小食是混了欖仁和鹹蛋黃炒的櫻花蝦。


麻辣豬肚豬耳豬腰絲拌番石榴,初入口不覺得怎樣但麻勁漸漸滲出,令我倆舌頭發麻額頭冒汁。因為肚、耳和腰都切的很幼細,各種食材的質感不什突出。




龍井菊花燻BB鴿


鹵水BB鴿


鴿子據說來自廣州,肉質細嫩。同檯大部份食友都愛滷水鴿,但我更愛煙燻的版本,吃後餘香仍塋繞在口腔和指頭。


酥炸黃花魚配意大利黑醋,黑醋混進了魚露和橄欖絲。


黃花魚極酥脆但不帶半點油膩,只是黃花魚頭有一小硬粒,吃的時候要小心免得咬崩牙呢。


川貝燉老鴨,火候十足,湯水色澤清澈但味道醇厚清甜,感覺滋潤。


古法冬菇肉絲蒸大海方利


是我第一次吃方利,據說方利生長在鹹淡水交界,很少在海鮮檔有售,因為一來稀有二來如有漁獲也會被酒家預訂了。方利樣子像撻沙(不過我好像也沒吃過撻沙),魚肉很嫩滑,但我吃來鮮味不算濃。魚汁豉油拌飯吃倒是十分滋味,不過同意 Peggy 所言,油下少一點更能特顯魚味。


雞油花雕蒸大花蟹配陳村粉


這碟蟹一端上檯,便嗅到香濃的雞油香和花雕酒香。蟹體積碩大,即使懶人如我也覺很易剥殼嚐到鮮美的蟹肉。只可惜酒下得多,那汁略帶苦澀,沾了汁的陳村粉也就沒想像中那麼好吃。


粗海鹽乾蔥蒸雞,新鮮雞肉質結實但不韌,粗鹽簡單調可帶出雞本身的味道。


魚雲豬油渣蒸日本蛋,蛋味濃有蛋香也蒸的剛好不過火,混一點「大孖」頭抽拌飯吃很美味。


話梅肉桂糖醋排骨,肉質是酥嫩,但話梅肉桂都不是我倆喜歡的調味。因排骨厚身但肉質不顯韌,同桌有食友說她肯定這菜有下梳打粉,但店方服務生亦堅稱沒有下這種化學品,雙方各持己見.... 老實說我本人倒不覺肉質似是有梳打化。但這情境卻令我想起兩年前有一次去「陳勤記」,有位人客說在店內吃到的是鴨不是鵝...掛鵝頭賣鴨肉此罪非同小可,店家也是和人客各執一詞,幸好沒初而口角繼而動武!




馬拉盞炒通菜


豉油王牛柳邊炒陳村粉,牛柳邊我可以十萬個肯定沒有下梳打粉,保留肉的質感和少許牛臊味。其實陳村粉也許不適合這樣炒,因為粉是卷著的,所以有些卷在裡面的粉仍帶白色,沒能均勻的沾上豉油和肉味。


杏仁茶該沒下蛋白,質感較薄,幸好仍夠杏仁香。


杞子冰淇淋果然混了鮮杞子,清甜不膩。子薑冰淇淋則嫌不夠薑味。


感謝惡男辦了這一局,雖然食材不是鮑參翅肚那種名貴,但事實上現在每每鮮味原味難尋,這次嚐到新鮮的食材和注重保留原味的烹調也是一次愉快和很享受的經驗。喜歡出席飯局時聽同桌的老饕如 KC、Fraz(這次未有出席)、Peggy 等會吃懂吃的人分享心得,雖然大家喜好不一定相同,但也是獲益良多。


地址 : 中環九如坊18號
電話 : 2555 2202
http://www.thechairmangroup.com/


5 comments:

  1. 無幾耐前經過依間舖,門面有啲奇異感,吸引我晌門口觀察左一陣,不過“堂”樓梯令我有啲驚 ~~~
    版主回覆:(05/06/2010 01:42:42 PM)
    落樓梯我都好小心,免得蹬親又再「股」災!

    ReplyDelete
  2. 魚魚...驚驚...
    版主回覆:(05/06/2010 01:46:07 PM)
    老公話條魚個樣似恐龍....

    ReplyDelete
  3. 好想食子薑雪糕~~
    版主回覆:(05/06/2010 01:46:44 PM)
    子薑味不特出呢!

    ReplyDelete
  4. 呢餐乜價位?
    早兩日行過門口見晚餐要400蚊位~
    版主回覆:(05/08/2010 02:22:44 PM)
    就係呢個價位 ^^

    ReplyDelete
  5. Hi Siu Tau,
    This is Little Meg. I think those are not 崧子 but 欖仁with the sakura shrimps.
    Little Meg
    版主回覆:(05/09/2010 06:30:29 AM)
    多謝小 meg 提示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