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程班長台灣牛肉麵

這家新店在開飯網的食評頗為兩極化,有些讚的不得了(不過這類食評鱔味也很濃),另一些則批評店子不夠班(即是不夠水準)不明白為何得獎.... 老實說我見識淺薄也很久沒去台灣吃牛肉麵,絕對不夠資格下定論說這店是否正宗或者有沒有資格得獎。我只是說出自己當晚吃到的感受而已,說到底各人口味不同我喜歡的未必合你的心意,你討厭的我又可能覺得還可以。當然,還有可能是店家水準不穩定,不同日子吃的東西質素不一致!


對店子的批評通常是湯頭十分油膩,牛肉很韌咀嚼很費勁。麵條嘛,有的說煮的太腍,有的又說好像未煮透。那我當晚的食運又如何?


這是小臣的金牌紅燒半筋半肉麵 $42,他和很多食友同樣食運,吃到肉厚又韌的牛腩!


炸地瓜(蕃薯)條,沒炸透,皮入口是軟趴趴的,炸的不夠乾脆入口更覺油膩。


滷水併盤有滷蛋、牛肚、牛筋、牛腱和豆乾,滷的很夠味,牛肚和牛筋都很軟腍。豆乾偏硬和欠點豆香,記得以前在台灣工作過兩個半月,記得當地的豆乾質感較軟滑,比香港的好吃。


鹽酥雞,味道還好,但也是炸的不夠乾身和鬆脆,似乎店子的炸物火候欠佳。


我和小卡點了招牌紅燒牛肉麵。湯面浮了一層薄油,自問吃東西也怕肥膩,但這湯頭入口不會感到很肥膩駭人;湯頭有肉的香甜也帶點麻辣,我喝的那碗湯味道不算很濃郁有層次,但也相當不錯。牛肉嘛,我的食運不俗,沒吃到很韌的牛肉,牛腩沒有炆至入口腍滑鬆軟,但也可輕易咀嚼。


麵條帶點孿曲,據說可以吸收多點湯。麵條沒有煮的過腍,但我覺得略欠柔韌不夠 Q。以我這次的經驗,滷水併盤有水準,牛肉麵也不錯吃,談不上頂呱呱但比很多香港台式小吃店弄的牛肉麵都優勝,有機會我會再來吃。只是,就看我們這次三人吃到的牛腩來看,店子的水準不大穩定,還須努力。


那些台式飲品如珍珠奶茶、麥香紅茶就忘記了算罷。店內的射燈很光又熱,冷飲只是用來降降溫,要喝有水準的台茶往附近的「貢茶」和「日出茶太」好了。這店的招牌和單子上都有兩個店名,除了「程班長」還有「甜嫂甜品」(「甜嫂」的字體比「程班長」還要大和耀眼!),而輪候座位的票上又寫「權發飯店」,大概是同一集團罷!


地址 : 銅鑼灣駱克道463-483號銅鑼灣廣場二期地下
電話 : 2891 8633


1 comment:

  1. 好味! 快變食堂啦.
    版主回覆:(07/18/2010 02:51:00 PM)
    此店在開飯網評語頗為兩極化,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已經很久沒有去台灣吃牛肉麵,不知這店的是否正宗,但以這個價位和質素(很多人彈牛肉韌,不過我時運高,我吃的牛肉不韌喎),我覺得值得俾笑面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