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達磨日式拉麵

近期熱爆的人氣拉麵店,所以一放工便趕來,六時半前仍有空位可立即就座,因為店子面積小只有大約十六個位,所以十五分鐘後有情侶二人來到,他們已經要在門口稍等!


話說在開飯網找這店子的地址和營業時間,居然找不到,後來再從食友的網址搜尋,才發現我一直以為店名是「達摩」,其實是「達磨」才對,嗯,我想我是看多了武俠小說!



左邊的貓頭鷹小盒盛的是蒜茸,記得銅鑼灣的「麵屋一平安」有金屬夾用來壓榨原粒蒜頭,而在福岡光顧過「博多一風堂」桌面有酸薑、酸菜、芽菜和大蒜任人客添加。右邊那瓶是 S&B 辣油,我們的檯面沒有七味粉。


拉麵好像有八款選擇,基本上是三款湯底(豚骨,豚骨醬油和豚骨辣味)和兩種肉類(日式叉燒,豚角煮,日式叉燒和豚角煮)的不同組合。


肚餓點菜最易眼闊肚窄,因為很餓所以除了拉麵還點了一客炸菠菜雞翅膀($28)。本來想點明太子雞翅膀,只是我點的拉麵內已經有明太子,所以就退而求其次點了菠菜雞翅膀。


雞皮炸的不夠乾脆,入口感油膩,吸油紙上也有大灘油漬,雞肉和醬油也沒讓人留下什麼印象,這一道如果改為燒可能更香口冶味,又或者在炸的火候上花點工夫做得皮脆而不膩,加少許七味粉式唐辛子引出味道來會較吸引。


這是達磨一品豚骨醬油拉麵($78),配料有豚角煮三件、叉燒一片、溏心蛋半只、木耳、明太子、紫菜、紅椒絲、蔥花和芝麻。如果再加筍條便完滿了!


溏心蛋蛋黃可是真的溏心,不過不夠蛋香。明太子鹹、鮮、辣,本不大愛明太子的我在一眾哈人友人的熏陶下也逐漸欣賞這一個食材。豚角煮和叉燒的豚肉不算很肥,但肉質軟腍很易咀嚼,尤其是厚切的豚角煮有這個質感是很不錯。湯頭不會很濃味,沒有味精的妖邪味,即使喝了很多也沒有口渴,下次該點原味豚骨湯。麵條沒以往吃的拉麵那麼幼身攣曲,但沒丁點鹼水味,不算很 Q 但也不會浸久了變腍。


服務生很有禮,座位比較擠迫,出入易碰到人客,小姐也不忘說:不好意思,店子地方淺窄。到門口結帳問女主理人可否拍這道牆上的簽名,她很熱心的介紹上面有吳國敬、何超儀、陳奕迅、劉浩龍、張佳添、錢國偉、張志霖、袁詠儀和仔仔的簽名。她又介紹說店內的水每天花兩個小時過濾四次才用來煮湯,而豬肉用的的荷蘭豬,麵也是由日本訂造運來,希望人客吃的健康安心。最後她又問我拍的照片會怎樣處理,我回答說放在自己的網誌。她(好像有點失望):哦,以為你會放上 openrice 添。OK,OK,無問題,我也可以貼文上去開飯網,不要失望呀老闆娘,繼續加油努力啊。




地址 : 大坑銅鑼灣道92號E地下
電話 : 2565 66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