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10 月 26 日香港 - 池袋

2008 年曾因工作往美國西雅圖,回程時停留東京去了河口湖富士山觀光。當時坐的是美國西北航空,那次旅程的里數其實不足夠換免費機票,不過後來我參加一些推廣遊戲,剛好儲夠里數換一張來回日本的機票。後來西北被達美航空(Delta)合併,我怕那張免費機票生變化,所以在一月時把機票換了,當時其實對去什麼地方、和誰一起去完全沒任何概念。


近出發日子,發覺沒有朋友同行。老公有同事離職,請假不大方便,而且去年他去了雲南和日本,已經把今年的假期預支了。貓小姐本來有興趣去奧入瀨(我也不介意再去一次)和日光,但她十月中開始家中大裝修,花了不少錢,所以捨不得再花一筆錢去旅行。小臣小卡本也邀我十月中同遊日本中部,但改日期要補差不多四千元(我的里數只可換最便宜的日子,連星期五、六、日出發的機票也不行,七月大減價,十月紅葉旺季,十二月這些大日子更不行),那和買一張機票分別不大嘛。最後我知道,大概這次會是最長一次的一個人旅行!


本來也沒打算去中部,但東北的熱門景點去年都拜訪過了,而真的有很多人推介去上高地,最後也決定獨闖中部。


以我一個不分東南西北的路盲,計劃行程是大有難度,最後的行程很奇怪... 去米澤(為了吃牛)和仙台(吃厚燒牛舌和浸溫泉),去五色沼(去年沒有遊這個紅葉景點,而且估計中部紅葉已經凋零,來東北補飛),松本、平湯、上高地、長野(若不是劉太建議,孤陋寡聞的我是聽也沒聽過戶隱這個地方)、輕井澤(去雲場池補飛,也順道往 outlet 購物)。


出發前碰巧中、日關係因撞船事件陷入低潮,兩地各有反對對方的示威、恐嚇、遊行,加上這次是第一次全程一個人,怕有什麼走失遺留都無人幫我補镬,心情不禁十分緊張。


10 月 26 日,懷著興奮又忐忑不安的心情,坐上了達美航空公司飛東京的客機。航機八時十分起飛,未夠早上六時已抵機場,幸好這次沒有成為特選人士要經特別安全檢查。機上居然有個人螢幕自選娛樂,還有 toy story 3 可選。航班準時到達,行李也不用久等
,入境時很順利,沒有被人留難。


可惜,在 JR EAST RAIL OFFICE 超多人排隊買 PASS,我趕不及乘 2:15 pm 往池袋的 narita express,要多等半小時外,還要在新宿轉山手線回池袋。


一番轉折,比原訂時間遲了大半個小時才到京王 プレッソイン(5980 円,包早餐)。酒店離池袋駅約八分鐘路程(店子介紹說徒步 4 分鐘,對我而言通常把所說時間加一倍就差不多)。酒店大堂和房間都頗新淨,沐浴洗髮護髮用品是 pola,我覺整體還不錯。


又渴又餓的我稍為執拾便去目標食店吃鰻魚飯。六時半未到,店內還有三個位,正沾沾自喜以為得左的我吃了檸檬 - 這晚 full house 不接受 walk-in(嗚嗚)!唯有即時訂十一月初回東京的日子再來。


沒有帶其他後備食店地圖出街的我,幸好還認得怎樣去「一蘭」!


晚上收拾好行李,大喼送了去ホテルグランドシティ(回東京住的酒店),第二天只帶小喼、大寶和小寶上路。雖然第一天臨門失腳,沒找到新食店吃個豐富晚餐,但不要緊,希望在第二天的米沢牛和仙台牛舌 ^^


5 comments:

  1. 哈! 我都係會將酒店說的距離時間加一倍, 佢話步行3分鐘, 我就當6分鐘,莫非佢地係用跑步時間計 ^^
    版主回覆:(11/15/2010 02:13:27 PM)
    酒店距離、自然步道徑所需時間等等,我覺得都要 x2 才對我適用 ^^
    我估因為日本人喜歡步行,又行得快囉!

    ReplyDelete
  2. 期待你的米沢牛~
    版主回覆:(11/16/2010 02:30:18 PM)
    出相睇住先啦 ^^

    ReplyDelete
  3. 仲驚住冇野睇添~
    我都要記下新宿同上野間一蘭先!
    版主回覆:(11/16/2010 02:30:53 PM)
    無辦法啦,第一日/晚真係無野睇嘛,唯有出張一蘭頂住!

    ReplyDelete
  4. 哈哈,你的行程是以食定地點,好呀!期待呀!
    版主回覆:(11/16/2010 02:32:10 PM)
    嗯,唔好咁高期望喎,只有第二天的行程是以食定地點咋 XD

    ReplyDelete
  5. 我又要等米沢牛!
    無得食、睇吓都好~
    版主回覆:(11/16/2010 02:33:23 PM)
    出左相,睇住先,稍後再補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