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10

昂坪 360:體驗 alpha 55 + 身心啟迪之旅

星期六我去了東涌,乘纜車到昂坪市集逛。


我這個慳家小師奶,這次以最便宜的方法享受這個旅程...


去東涌的地鐵票由港鐵贊助,而纜車的來回車票,是由 Sony 贊助的啊


我也記不起在什麼地方看到這次由 Sony 主辦,攝影雜誌和 DC Photo 協辦的 alpha 影像工作坊,吸引我的除了可試用 Sony 的新 alpha 55 新相機外,最重要是可免費乘昂坪 360 纜車來回昂坪市集和港鐵東涌站,我當然第一時間報名參加。在日本回來那夜,在一眾信件中,居然有這個活動的邀請信,而我很仔細的把信看了幾篇,確定是次活動費用全免。除了新機試用,還有茶點招待,大會還會提供兩位專業模特兒供參加者拍攝人像照片,嘩,有得玩有得食仲係免費,開心得我呢 ^^


在東涌纜車站報到後,大會職員派了一張來回纜車票給我,之後和其他參加者跟隨大會職員循團體特快隊伍排隊上車(原來很多人排隊,如果沒有這特快通道,恐怕也要排半個多小時)。旁邊普通隊伍中有一位太太看見我們掛的名牌(當然有 Sony、攝影等等字眼),跟朋友說:影相團呀!我聽了禁不住低頭偷笑,其他參加者大概是攝影發燒友,我嘛,是一個呃食呃玩的師奶而已 XD


八個人同坐一個車廂,全程 25 分鐘沒有人說話,五個人拿著相機 360 度拍拍拍(兩部 Sony 對兩部 Nikon 對一部 Canon),一個師奶 360 度四處望風景。


這個新機有兩個我覺得很突出的功能,一是一秒 10 連拍(一秒拍 10 張相片),另一是 sweep panorama 拿著相機橫掃便可盡攝全境。雖然它的高 ISO 低雜訊據說也很出色,但這天陽光普照,未可體驗是否可開高 ISO 手持拍夜景而清晰漂亮。我也蠻喜歡這機機身纖巧,體積和重量都很適合女生們使用。Sony 相機也可配多款 carl zesis 鏡頭,有一定吸引力啊。


未較好白平衡...


































大會模特兒,靚女呀。










雖然抽不到電子相架(係,還有抽獎),但每位參加者都獲贈一張 4 GB SDHC 卡,這次免費有玩有食有禮物之旅,當然超爽啦!


2 comments:

  1. 真係好,有得食,有得玩,重有野送!
    版主回覆:(11/10/2010 01:11:10 AM)
    係好滿足的一天 ^^

    ReplyDelete
  2. 我已用緊A55, 差不多1個月^^, 的確很啱女士們, 機身比較細和輕, 佢個一掃全景和手持夜攝很好用, 唔使下下用腳架, 突然想影野時都好方便
    版主回覆:(11/15/2010 02:11:46 PM)
    機身輕巧真係好好。
    得閒貼些夜景相給大家看看,我對它的高 iso 低雜訊好有興趣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