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Hugo's

凱悅酒店於2005年拆卸,後來在河內道(K11旁邊)重建,年初開業,酒店內的西餐廳HUGO'S(希弋餐廳)也經典回歸。


這松木大門據說是從前的廚房門翻新重用,門口有一身掛歡迎牌的盔甲武士迎賓。牆上懸掛了好些古董刀劍、長槍和盾牌作裝飾,令我想起氣氛相似的跑馬地 AMIGO。


之前明明打了電話來訂座,但餐廳沒有記錄,幸好是日不是 full house,否則大鑊 - 這天是十一月三十日星期二,老公例假,我突地請假和他來吃午餐的啊。我很肯定沒打錯電話,因為該位說英語女士告訴我 Mon-Wed 午餐八折優惠至十一月底(大家明白為何我倆要在十一月三十日星期二來吃午餐了)。不過有興趣來的朋友不用失望,經理當日澄清說只是十二月暫停,一月會再推出這優惠。


HUGO's 原來在1969 年開業,比我老公還要年長!那時香港沒有米芝蓮沒有其他外國來的星級餐廳,這家該是城中數一數二的高級西餐廳,該是不少名流政客、富商巨賈和明星的聚會地點罷。


三道菜午餐只需二百七十五元,包括餐湯或精選沙拉或自選頭盤,主菜和甜品,主菜如選澳洲黑安格斯(Black Angus)燒牛肉須另加一百元。


我相信大部份人客都會選自選頭盤作主菜,十多款選擇盛在氣派十足的 Christofle 銀餐車上,由服務生推至人客檯前任人客選擇,貪心的我倆請服務生為我倆每款也拿一點。


滿滿一碟,所有食材都是新鮮高質素的好貨色,我最喜歡的是鹹牛舌、芒果蝦沙拉、牛油果、巴馬火腿、waldorf salad


唯一不喜歡是這帶點羶味的 Pâté


為老公點了燒牛肉,服務生會問人客有沒有預訂,因為食友說上次他們下午二時仍有很多供應,所以我也很大膽沒有預訂。服務生知道我沒有訂,回覆我要問一問(吓,難道今天的牛肉已全被預訂?...),幸好之後說沒問題。雖然如此,如果大家有心要嚐這招牌菜,還是預訂了較保險也免得失望。


服務生推來另一輛餐車,在人客面前切出合乎人客要求生熟度的牛肉。


我點了油封鴨腿作主菜,鴨腿先以鹽、香草和蒜醃一天,然後以鴨油浸著慢烹調至熟。鴨肉很腍,一點也不覺韌,輕滲出鴨肉獨特的羶味,如果鴨皮可以脆一點更增加咀嚼時的對比。


點了medium rare,這塊看來太熟了!肉味還不錯,只是肉質較韌,如果是招牌菜而言是有點失望。薯仔很香,我們沒有要酸忌廉和煙肉粒。旁邊圓兜型的是 Yorkshire pudding,內盛了 gravy。 第一次吃 Yorkshire pudding,有食評說質感是鬆軟又有口感,又有說 texture is between a soufflé and a cheese puff... 但我倆吃到的這個是between 餅乾和油炸鬼,我嫌太乾太脆了。


看人家的燒牛肉邊帶有一條牛膏,令牛肉甘香且保持肉汁,這塊雖然很厚身,但看來不夠肉汁豐富。這個燒牛肉主菜整體來說不是很滿意,但其他食評和食友的評語都很好,也許又是我們食運不濟罷。




甜點也是以銀餐車推至檯前


服務生小姐本說每人選一款,但如果你一臉為難不知如何抉擇的樣子,再加添一句:「只可選一款嗎?」,她也樂意讓你多選一款。我點了雜莓杯和芒果杯各一^^。這個賣相有點寡,因為我不要忌廉和糖粉。


老公只點了芒果杯。以餐廳的氣氛和食材的質素,我覺得值得來一次,當然最好待有八折優惠時!














Hugo's 希戈餐廳
地址: 尖沙咀河內道18號 K11 L3 香港凱悅酒店大堂
電話: 3721 773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