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生日快樂平安夜@皇仁舊生會

平安夜一眾九男女歡聚一堂為師姐預祝生辰。算來是第五個年頭為師姐慶生,希望我們這一班食友的友情,能如好酒般隨年月更醇厚持久。我們當中沒有皇仁書院的舊生,多得 KC 在百忙中為大家訂座和寫菜單。


蜜豆花枝珊瑚蚌炒鴿甫,鴿甫吃來有點像牛肉 ^^


這店的名菜之一:桂花蜜餞桶蠔


碩大肥美的桶蠔蠔身很 juicy,蠔邊炸的香脆。本來擔心桂花蜜餞太甜,幸好甜味適中且帶桂花香味,食友說連伴碟的洋蔥都很香甜好吃。


杏汁白肺湯


掀起蓋子,即飄來濃郁的杏香,湯雖有點起沙不夠滑,但鮮味滋潤,份量超多,我喝了三大碗。



豉油王煎海中蝦,蝦殼煎的很脆,蝦肉爽彈。不過說起這一道菜,我覺得「順德聯誼會」和「福來居牛記」弄得更香口冶味。


花雕蛋白蒸蟹


大家都爭著搯墊底的蛋白吃,酒香而不澀,為蟹的鮮味添了額外的濃艷。因為蟹大只,拆了殼也有不少肉吃(高回報),而且殼軟身易拆,所以我這賴人也吃了很多。


羊腩煲﹝跟雙蔬﹞,煲內材料豐富有馬蹄、枝竹、冬筍、冬菇、蔥段。各人大讚而我沒吃的羊腩連皮,部份帶骨肥瘦適中,炆的軟腍入味。老公讚那腩汁香濃,滾起的羊腩煲沒有很重的羶臊味,眼見大家密密下箸,水準不容置疑。


炸子雞皮薄,炸的皮脆肉嫩又有雞味,老公覺得「小桃園」的較好吃,但我覺得雖「小桃園」的雞隻較有雞味,但這兒的廚功較好,炸的僅熟而不會過焦。


蝦籽伊麵




腰果露和芝麻湯圓,腰果露真材實料香滑又不太甜,芝麻湯圓皮薄軟糯好吃。


送壽包。店子做的是筵席菜,所以份量比平常酒家多一點。各道菜式水準平均,免加一茶介,而且各位阿姐十分友善服務週到,特別是玲姐,上每一道菜都說一些恭賀、好意頭的說話(忘了玲姐的金句,大概有豉油王中蝦嘻哈大笑、喜氣洋洋羊腩煲、食過腰果露一世有好路...),為大家添上歡樂氣氛。


白巧克力荔枝蛋糕(from Carousel)則一般,我覺得白巧克力太甜,慕絲欠荔枝香,而底部的脆餅又略硬... 選這餅的是我呢!


打包了的伊麵,成了聖誕節的午餐。


伊麵少不免有點肥膩,沖一杯福茗堂的南岩特級鐵觀音正好解滯。


皇仁書院舊生會﹝中菜部﹞
地址:銅鑼灣高士威道120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