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Birthday Dinner @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為免有不必要的驚喜,通常有節日慶祝,都是我決定去什麼館子。兩個人吃中餐點菜有少許難度也吃的不多,我倆兩個草根平民和 fine dining 的西餐廳好像沒什麼緣份(通常去吃到的質素都和大家食評所說的有明顯距離)。嗯,反正老公愛吃牛排,就去大杯酒大塊肉的美式扒房,應該不會踩個大地雷罷!


我倆住港島區,為什麼反而選去尖沙咀的店?因為數年前去過金鐘店,那次的水準不大滿意,所以這次就來另一家嚐新。而且,尖沙咀店近海旁,吃完晚飯還可以去浪漫一番嘛 ^^

店子和海旁隔了一條大馬路

也有一點點海景

有 set dinner 可選,價錢合理。招呼我倆的先生名 William,他介紹說店內供應的牛排,無骨的是從美國入口,有骨的是澳洲來貨。因為美國曾爆發瘋牛症,所以帶骨的牛排還是不能入口來港。

我倆選了一個晚餐,再加一塊 11 安士牛柳,應該很足夠了。



麵包十分酥脆,牛油質感很輕柔但嫌不夠奶油香。



前菜點了龍蝦湯,這是半份。質感幼滑稠度剛好,不帶半點苦澀,湯中的龍蝦肉也鮮味,稍嫌不夠熱,味道濃郁一點更好。

主菜點了 New York strip,服務生會在桌前把牛排分切好,盛牛排的碟子燙的出煙,可保持熱度。店家很細心,另一隻碟子也是熱燙的。

沒有像洲際酒店的 Steak House 有不同的牛排刀讓人客選擇,桌面也沒有備多款鹽,服務生也不會奉上不同味道的芥末醬,只是,其實好的牛排也不用太多調味。

上檯面時碟上的牛油還在沸騰冒泡

點 NY strip 為了濃郁的肉味,這部位肉質較結實有嚼勁,但入口不覺粗韌,肉味豐厚。洒了黑椒、鹽,蘸一點碟上的牛油已經十分美味。我也沒問店家要芥末醬。晚餐的牛排還附一款配菜,焗薯仔、忌廉菠菜等恐怕太飽滯,我點了炒磨菇。

嗯,sinfully delicious

晚餐附一杯有氣酒,老公較愛喝紅酒,店家也可彈性安排加 $45 元把汽酒換作紅酒。

我請店家待我倆吃完第一塊牛排才上第二塊,因為碟子很熱,牛排在碟上還會被燙熟,須趕快吃掉。

這塊牛柳據餐單上的描述是 the most tender cut of corn-fed premium USDA beef...

只是,這牛柳的肉質反而比 NY strip 粗糙,咀嚼時還覺得帶少許渣滓。加上牛柳本身肉味淡薄,所以味道和質感都乏善可陳。我會推介大家來這店點 NY strip 或 ribeye,不要點牛柳。



晚餐附紅莓雪葩或冰淇淋(Häagen-Dazs 的香草或巧克力味),不過也可加錢換別的甜點。服務生整晚很忙碌的抱著摺櫂走來走去,每次上菜都會把菜先放在摺檯上,介紹甜點時也給人客看一看各款甜點的真面目。

對甜點興趣不很大,就吃晚餐附的雪葩好了。

最初擔心這紅莓雪葩會是藥水味,但這雪葩質感有點黏不會太稀薄也不會像吃碎冰,味道微酸而清新消滯,不會很人工化,大有驚喜。

訂座時店方會主動問是否有什麼慶祝,我答是慶祝生日,店方會問有關人客的名字,送一份寫上人客名字的甜點 - 贈的甜點看來只有一款,所有食評貼的都是這麵包布丁。當晚店方沒有要求出示生日証明,我相信如果是慶祝結婚週年紀念日,該也不會要人客出示結婚証書 ^^。

這暖暖的麵包布丁,香而不膩

除了我不大愛吃的提子乾,我把整個都吃掉 ^^

晚餐還附咖啡或茶,怕晚上喝了咖啡睡不著,點了清膩的薄荷茶,茶就很行貨,只是來一個 Twinings 茶包!

飯後去海旁夜攝,三寶夜拍可顯出實力,有夜盲症的大寶要退避三舍。今年生日健康渡過很感恩,我不貪心,只願家人朋友都平安健康。























Ruth's Chris Steak House
地址 : 尖沙咀麼地道68號帝國中心地下G4號舖
電話 : 2366 60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