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 2006

美味鵝肝@潮州邨

潮州邨
地址:灣仔謝斐道396號地下
電話:2887 1801

早前有食友提議一個鵝肝(潮州邨)辣蟹(喜記)雙龍會,奈何皮膚有毛病不能吃辣,錯過了。這天下雨,就拜託老公買外賣回家,我只要鹵水鵝肝,其他由老公發辦。

小炒皇(~$48),有青紅椒、腰果、芹菜、魷魚片、蝦乾、洋蔥、豬肉丁等等。帶辣我不能吃,全由老公包辦。老公評語︰一般,不夠惹味。見這道菜剩下不少,可見水準如何。

鹵水鵝件(~$48),老板娘推介的"下裝"(下肢)部份,這天運氣不錯,肉香而不韌,老公十分欣賞。

主角鹵水鵝肝(~$48)沒讓我失望,雖看起來不太吸引,但入口又香又嫩滑。沒嚐過高級法國花瓜,無法比較,但這道菜價廉物美是值得一試的。

鹵水鵝腸(~$68),鵝腸和牛柏葉是老公的心頭好。我和老公都覺得九龍城的創發弄得較出色,我嫌這菜鹹了些。

蠔仔肉碎粥份量十足,老板娘細心的把湯料和粥分兩個外賣盒盛放,貪便宜的老公覺得因此湯料多了,有賺

湯味道足,蠔仔雖不算肥美但量多也夠新鮮,沒有腥苦。

我最愛除鵝肝外,就是那些墊底的豆腐,吸收了豐富的鹵汁美味又有營養。

外賣二百多元。



2 comments:

  1. 上次吃過鹵水鵝肝和鹵水鵝, 鹵水鵝略靭, 墊底的豆腐倒很入味好吃. 至於鹵水鵝肝, 是真

    的入口即溶的軟滑, 好吃得沒話說!

    btw, 恭喜小頭的無名blog開張大吉! 可以把你加入好友嗎?

    ReplyDelete
  2. 非常榮幸成為你的好友,請多多指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