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7, 2006

看上等人@福臨門

福臨門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35-45 號利文樓地下3號舖
電話:2866-066

其實這一餐是五月份吃的,但接著一病未平一病又起,總提不起勁回味這次飲茶。

一向覺得福臨門很高不可攀。五月拿了三天假,接連幾天的公假,一心過一個美味假期;因為不外遊,吃的預算就寬鬆點,縱容一下自己罷。加上看肥佬黎在壹週刊大讚這店,說這兒的消費不是大家想像中那麼貴。心想,到此中午飲茶,不吃鮑參翅肚,總不會傾家蕩產吧!

那這兒飲茶消費如何(大約,畢竟是兩個多月前的事)﹕小點$30,中點$35,大點$40。

點心質素 — 少許失望,當然不是難吃,而是沒有驚喜。我們常去西苑(太古店)飲茶,我覺得那兒的點心不比這差,可價錢卻便宜多了。當然,小頭不是食家,可能我「唔識食」,魚翅當粉絲也說不定。

由於恐怕福臨門 多上等人出入,不敢帶相機拍照,怕令人誤會是狗仔隊。第一次用手機拍照,white balance不懂set,也不曉調燈光,出來的效果很一般。

看哪,蝦餃燒賣的樣子很普通,蝦餃的塊頭也有些大小不一致。

雞扎,只可說雞肉幾嫩滑。

春風得意腸,腸粉包裹著腐皮卷,是炸兩的變奏版。

對不起,這荷葉飯拍得極差,但是是這餐最好味的。事緣有一位網友大讚這兒的荷葉飯,並極力推介要點一包(一包$240即蒸,半包$120的話只是翻叮喎)。所以貪吃的小頭和老公就點了一包 — 份量超多,以我倆的食量計,應可六人用(即使我們兩個大胃王這趟也不能不打包了,晚飯吃也很夠飽)。飯炒得乾身,荷香撲鼻,內涵豐富,有火鴨粒、冬菇粒、瑤柱、雞肉等。 凡事最怕有比較,吃過不同地方的荷葉飯,福臨門的比鏞記好,鏞記的又比蓮香樓好,當然價錢通常和質素掛勾。

當天是長假期最後一天,客滿,我們就坐二樓的電梯口,可以看到各上等人出入 — well,我們也不算很寒酸,不少在座客也穿著很casual,有些男士也只是又舊又皺的T-shirt短褲而已。服務生也沒有白鴿眼,照樣殷勤的招待我倆。

豪客一定有,有一家人柯打外賣,有乳豬、四十兩排翅...(午餐咋)!

匯豐或東亞銀行白金卡九折 — 當然我們兩者也沒有,哈哈!


8 comments:

  1. 小頭,



    肥佬黎狂讚的是尖沙咀店,我也聽聞現在灣仔店大不如駱克道舊址的時候…



    荷葉飯好吃嗎? 好吃的話我拉 N 去吃,他超愛吃荷葉飯的。

    ReplyDelete
  2. 係囉,真係唔小心!

    荷葉飯水準不俗,我個人口味來說比鏞記和蓮香樓都要好,但價錢偏貴,

    我也計不清這算不算「等價交換」。

    小頭

    ReplyDelete
  3. $240一個荷葉飯!!





    ... 等我去試下先!

    ReplyDelete
  4. 如果信肥佬黎的推介就要去尖沙咀店啦!

    小頭

    ReplyDelete
  5. 小頭,



    對不起,我貼文時忘了加 trackback,

    現在人手 trackback 返。 :P

    ReplyDelete
  6. 隨便隨便 — 其實這trackback是什麼?我不懂這個功用啊,我還是"無名"

    新手:)

    ReplyDelete
  7. 小頭,



    在你貼新文章時,框架下有個選項為「發出引用通知」

    就是若果你引了別人的網誌,就可用這個功能通知人家。

    你若留心看,無名網誌內的每篇文章下面都有「本篇文章引用網

    址」的。 (不過有些使用者會關掉這功能,不讓人引用)

    ReplyDelete
  8. 原本如此,多謝指教。我常引用P 和 Jason 的文章也沒有trackback喔!

    下次要試試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