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9, 2006

生日夜宵@南蠻亭

南蠻亭
地址: 銅鑼灣新會道6-10號京城大廈地下A舖
電話: 3118 2500

昨天是老公的快樂生辰,由於老公要上課至晚上十時,所以我倆只好吃夜宵慶祝。由於兩人都吃了一點東西(不然撐不到十時多,小頭肚子餓沒有能量很容易發脾氣的啊),不太餓,對要到那兒吃夜宵很感苦惱。看了小臣那大鮪腩鐵火丼的照片後,心癢癢的想再到湖舟還我心願,但原來老公另有打算,要帶小頭到南蠻亭。

肚子餓吃串燒的話,會不知不覺吃了很多,令錢包大出血;這天肚子半飽,十一時也不該吃太多,免得睡眠時難消化,吃串燒不失為一個明智的選擇。

坐下即奉上一碗新鮮爽脆的蔬菜,蘸麵醬吃十分可口。

鹽和麵醬,其實我不知兩者的用途,但麵醬和蔬菜同吃味道不錯呀。


串燒除了一些較貴價的肉類如鵝肝、海鮮等是標明一客即一串之外,其他都是一客兩串。老公愛看周星馳的影片,所以「燒雞翼,他鍾意食」。這雞翅膀燒得十分精彩,外皮脆而內裡仍肉汁豐富,且沒有我很怕的雪藏肉的味道,超讚。


雞軟骨是老公的串燒心頭好,但他說今晚的很一般而已。


牛舌,肉味濃而有嚼勁,但不會太韌,也保留了豐富肉汁,很甘香,老公推介的必吃菜式之一。


大蝦肉質結實,鮮味,但好像乾了一點。


芝士雞翅膀,去骨的雞中翼中釀了不知什麼餡兒,好像有些香蔥有些芝士有些香菇(?)。雖不像芝士腸般有溶化的芝士流出,但很香口,另一必吃之選。


像去壽司店一樣,愛坐在烤爐前的櫃檯座位,一邊看師傅烹調材料,一邊嗅著食物的香味,一邊吃著串燒,三重享受!師傅很有耐性的燒每一串食物,定時反轉燒另一面、洒水和撒調味粉。


平日十一時到來有數款特價串燒供應,星期五和週末則要到十二時才有有供應。另有一人套餐兩款$180和$250。

這晚還點了一樽啤酒,買單約$300。

上星期買了一部有一黑一白死點的手提電腦,心情極不暢快。店方說要有三pixels的死點才可換貨,我覺得那個白死點很大應超過一個pixel(最要命的是在屏幕正中),但對方堅持因為光所以有錯覺,其實仍是一個pixel,所以總數只是兩個pixels。經一週的糾纏爭辯,對方始終不肯換貨,但可退還款項,總算放下心頭大石,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但真的消耗了不少腦細胞啊!

3 comments:

  1. 小頭,



    我禮拜天去了吉祥食Sunday Brunch.都幾正ga!前菜和甜品是自助餐,然後還有4道菜(sashimi, sushi/roll, teppanyaki/yakimono,

    rice/noodle/chirashi sushi).



    起初還以為會不飽呢,最後差點動不了. :P

    ReplyDelete
  2. 我也看雜誌介紹過這個brunch,吃到好東西真令人愉快,相反食運不濟那

    天很沮喪的呀。新學年忙嗎?

    ReplyDelete
  3. 嘻嘻...同意呀.

    summer course 已經上完了,現在在上兩科.

    才剛開始嘛,所以還好.不過每一科只有七節課,若有一節去了魂遊太虛的話,後果堪虞了!

    不過,要我3小時不打盹,真夠高高難度呢. :P



    我又miss了OR的那個甚麼sponsored event...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