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4, 2006

改觀@東寶小館

東寶小館
地址: 北角渣華道市政大廈2樓
電話: 2880-9399

年前曾到東寶吃晚飯,可是當天的感覺很一般,覺得這店名氣過大,一直沒有興趣再來。這天想不到去那裡吃晚飯,因時間尚早(此店人氣旺盛,遲到一定排長龍),就再給它一次機會。

據說是這店首創用冰凍飯碗喝酒 — 有點梁山泊英雄豪條的氣勢。當然不能喝酒的我只有看老公豪飲的份兒。


特別推介菜式,墨汁炒墨魚意粉底($65)。墨魚入口已覺很新鮮,加上有少許蒜蓉和香草調味,倍感冶味。美中不足是墊底的意粉沒什麼味道。女士們要有心理準備,吃的時候咀唇和牙齒會給墨汁弄得黑黑的啊。


脆皮雞半只($90),雞個子不大但肉質嫩滑,皮炸得很香脆,味道剛好,水準什高。唯一要埋怨的是沒有做好隔油,碟面嫌油膩,不過這是一般食店的通病。


菠蘿咕嚕肉($48),因為餐單上寫是用枚頭肉所以點這道菜。粉漿不厚,入口香脆,甜酸味適中,茨汁也不是漿糊狀。和港大校友會和得龍可同列咕嚕肉三甲。


飯後送薑汁涼粉。


這晚吃的三道菜都很高質素,令我們對東寶大大改觀。走時此店已大排長龍,雖位於市玫大樓,樓下是街市,環境麻麻,但有冷氣。有興趣來光顧的話,記得早一點到,特別是週末。

3 comments:

  1. 咦,小頭,我上次吃的跟你這一次差不多呢.不過那個墨汁炒墨魚意粉底得快快吃完,不然會變腥.



    至於那個薑汁涼粉是有點意想不到的好吃!在我們吃完那個紅燒牛尾之後,特別解辣!(紅燒牛尾是蠻辣的,不過我就吃得超爽.反觀我那兩位朋友就連連送啤酒解辣

    了. :P )

    ReplyDelete
  2. 小卡和同事去吃過一次,反應是有好有不好,

    可能會和她再去一次。

    ReplyDelete
  3. lu, 我是第一次吃墨汁菜式呢。



    小臣, 要飯友開飯局"登腳"的話隨便出聲,我倆一定奉陪:p 我想這店弄

    某些菜很出色,某些則平平而已。



    小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