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9, 2006

稻菊

地址: 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1樓
電話: 2733-2933

10月4日請了一天假,早上抽血檢查,到九龍來了又一個人,就去一向心儀的稻菊吃一頓天婦羅,反正老公對天婦羅的興趣不大。

點了天婦羅蝦餅蕎麥麵套餐 $150。

沙拉的蔬菜新鮮爽甜,醬汁有麻香,清新開胃。


蕎麥麵冰鎮上,當天陽光猛烈,在陽光下走了不少路,來一客冷麵醒一醒神。蕎麥麵不會過腍,有麥香,入口煙韌有嚼勁,蘸醬汁同吃很不錯呢。麵的份量很多,有兩個拳頭那麼大,我只能幹掉一半。


很少吃日式冷麵,見下面這碟東西,一碗醬汁和麵同上,把這碟東西一古腦兒倒入醬汁混和,然後夾一箸麵蘸醬同吃,該不會錯吧。


天婦羅除了蘸有蘿蔔蓉的天汁吃外,也可洒一點檸汁蘸鹽吃,更能帶出食物的原味。


混了蘿蔔蓉的天汁,我覺得蘸少許就可以,否則怕把炸物浸得腍不夠香脆不好吃。



坐天婦羅吧位的好處和壽司吧一樣,師傅每一件炸物炸完立即上碟,趁最新鮮熱辣的時候吃,味道特別好特別脆。但吃茄子時差點把舌頭也燙熟。


美味的炸蝦餅,內容有蝦子、洋蔥、香菇、baby corn 等。那甜甜的醬油伴鮮脆的蝦餅令我吃掉大半碗珍珠米飯。


甜美的水果作結。


雖然師傅在滾油中夾起炸物後,還輕輕的搖幾搖把多餘的油份摔掉,但吸油紙上還剩不少油漬。


友人介紹坐天婦羅吧 1、2 號位,最能清楚看到師傅的動作,可惡的是當天有兩個討厭的女人坐了,又嘈又抽煙;最最可惡的是兩人坐天婦羅吧吃壽司,吃完飯抽煙抽得更兇卻一點也沒有走的跡象,可是我一買單她們又跟著買單 — @#&%$*&%$*#@ !

店內燈光昏暗裝修也清雅,但午飯時段很嘈雜有如置身市場。這店有三個部份 — 壽司、天婦羅和鐵板燒,友人說這店的鐵板燒質素也不俗,有興趣也可一試。

驗血報告已出,各樣正常,血糖、膽固醇等都沒有超標,哈,可以放心繼續找尋美食不用戒口。

6 comments:

  1. 咁多油既......的soba好似好淋禾

    ReplyDelete
  2. small head...

    are you going to OR's Bangkok Thai dinner gathering?

    ReplyDelete
  3. Lu,

    Probably not, hot & spicy food is not good for my skin condition!



    Ahfour,

    麵質素ok喎,還是煙韌有嚼勁的。

    ReplyDelete
  4. 稻菊的天婦羅, 我十分喜歡! 那炸蝦餅是絕對的驚喜!(我吃的還有茄子)



    (但有人竟說不好吃而令我唔開心一段日子)



    紙上的油, 忘記(饒恕)它吧!

    ReplyDelete
  5. 小彭,

    各人的口味不同,不用不開心;有時也怕介紹人說某店某樣菜式好吃,然

    後友人覺得全不是我所說的那回事>_<

    耶穌教彼得說,要饒恕犯錯的弟兄70個7次,而我在饒恕食店炸物多油方

    面是很寬鬆的。



    小頭

    ReplyDelete
  6. 小頭, 但那人卻說不出為什麼不好吃, 而當時我是在場一同吃的! 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