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5, 2006

Chez Patrick

地址:中環卑利街26號地下
電話:2541-1401

營業時間: 12:00nn-3:00pm 6:30pm-10:30pm Sunday closed
晚餐: $499(3道菜)/$599(4道菜)
午餐: $149(2道菜)/$199(3道菜)/$249(4道菜)


我是很愛看有飲食文章的雜誌的,不管是中是英是買的還是免費的,因為有很多新食店和最新優惠的資料,但要冒中繕稿地雷的危險。第一次看有關這店的文章就是在小彭所說兩大繕稿飲食雜誌之一的「新xx」,文中形容這店的超酷monogram wallpaper 和窩釘椅子很有Gucci 味道,唔,對沒有用過任何 L(v) P(rada) G(ucci) 等級數的名牌的我,這沒什麼吸引啦,我又不是吃裝修。不過據說大廚來自里昂,曾在羅馬和法國名食店工作,之前是中環Chez Moi的大廚....,而最最重要是午餐由$149(兩道菜)— $249(四道菜),是小頭覺得可以高攀一次的價錢!

老公不大愛吃西餐,約了女友CK小姐作伴,一人一個三道菜午餐。

餐前小吃,煙三文魚甘香油潤。


香脆熱辣辣的麵包,我好像吃了一整個 — 沒辦法,週末我習慣不吃早餐,一時多應該肚子餓,而且路盲小頭又迷途,出了中環地鐵站就不分東南西北,問途人反被指點去了奧卑利街!走了大半個鐘,出了一身大汁(當天太陽很猛),幸好最後都找到了。


Smoked Herring Salad
蔬菜很新鮮,沙拉油有點芝麻香帶鹹味,配蔬菜不錯,但魚本身是煙燻已有鹹味,所以嫌略鹹。


Grilled Sea Bass
鱸魚的皮弄的很香脆,但魚肉嫌熟了一些,不夠嫩滑多汁。醬汁用咖啡和雞肉煮成,帶甜有些微甘香,幾特別但談不上很美味。


Lamp Chop
CK的羊扒,我不吃羊所以沒有嚐這道,CK評語也是熟了一些,部份肉較韌。



Sorbet
我的甜點,對不大嗜甜的我,雪葩是很穩重的選擇,雪葩作得難吃很不容易罷。三大個很夠份量,芒果、紅莓和熱情果,酸酸甜甜,口味清新而不濃滯。


Chocolate Cake
CK的軟心巧克力蛋糕,她本人很滿意,但我看內裡的巧克力不夠流質,切下去時沒有湧流出來。


3-Course Lunch Set - $199 each. 1 Perrier (750ml) $50, 1 Vitel (500ml) $35.
一入店,急不及待來點冰水,太熱又一身汁,店內好像沒有自來水供應,要了一瓶礦泉水 $50;CK不喝冷飲,點了一瓶Vitel,$35。

食物不算有太大驚喜,當然也不算難吃,但我覺得相比下來 Le Mieux Bistro 真是超值,可惜後者星期六不供應午餐且星期天休息。

可能新開店,大廚Patrick會出來和大家打招呼寒喧一番,在座似乎也有不少他的熟客。

這店要走的無疑是較高檔的路線,連洗手間的小處也不馬虎,給人客毛巾揉手(像酒店一小塊的,用完放入藤籃待洗),洗手液也是名牌 — Aesop。可是,我覺得食物質素還有改進的空間。

5 comments:

  1. e... 上期繕稿雜誌喎!



    個樣ok喎, 等你的comments喇! ^^

    ReplyDelete
  2. Not bad wor this place. Got to try it during lunch some time later...

    ReplyDelete
  3. 在附近工作的一試亦無妨,我猜這店的價位在中環區是合理的,但特地走

    去吃又好像不很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