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06

美味燒肉@盛八

盛八日式燒肉
地址: 銅鑼灣怡和街2-6號英光大廈3樓
電話:3106 0183

剛回港又急不及待去覓食,說出來真有點不好意思,我的嗜食症是愈來愈嚴重了!

在某個星期六中午曾路經此店,發覺沒有午市套餐供應,後來聽其他網友說原來午市套餐只限星期一至五供應(假期除外),這三天放假正好把握機會來吃。

午市套餐 $38-$53,免加一。


點了燒肉定食,有湯和白飯,並以下選擇:
  1. 牛肋骨或豬肋骨或盛八腸
  2. 牛舌或雞腿肉或鴨胸
  3. 泡菜或芝士燒番茄或燒餃子
我是牛魔王,當然選了牛肋骨和牛舌,另外問了服務生的意見選了餃子。

蜆湯有蒜味,有兩三只小蜆和幾片金不換葉,味道不俗。


餃子餡有蔬菜和雞軟骨,軟骨帶脆令咀嚼的感覺多了層次,香脆冶味也不錯,唯嫌油多了些。


牛肋骨(有五小片)的油脂分佈均勻,吃入口鬆軟多汁,非常好味。


一口牛舌,切成丁方小塊的牛舌有嚼勁,不韌而仍保留肉汁,且有差不多十二小塊,很滿足。


牛舌和牛肋骨入口的感覺很新鮮,結實有彈性,雖然便宜,但不是用梳打粉醃的雪藏已久的貨色。四十多元是十分超值, 如果在附近上班一定不可錯過。

蘸肉吃的醬汁,左是燒汁,中間是檸檬,右是鹽燒汁。鹽燒汁較輕清,我較喜歡這個;燒汁味道濃一點且較甜,看各人的喜好。檯上有小鐵夾可用來夾生的肉 — 我想起小彭說吃火鍋時,沒有分開用不同筷子夾生、熟肉,結果生病了!直覺上這些醬汁是肉烤熟後蘸來吃的,但見鄰座兩位女士(好像是日本人)是把生肉蘸了醬汁再烤,不過我記得問服務生是不是把肉烤了才蘸醬汁,她也同意!


店內環境


烤爐


服務生們都很年輕,態度友善。介紹我吃餃子的男生有回頭問我對這介紹滿意否,另一名女生很有笑容,我見一時多開始多人便招手買單,她反而跟我說不用趕著走,吃完可繼續坐。

所以對這天的午餐是極之滿意,也急忙快點寫出來介紹給大家。



5 comments:

  1. 好像不錯,但份量似乎少了點,夠吃嗎?

    ReplyDelete
  2. 小頭一回來就吃...



    看上去, 牛舌跟牛肋骨都很迷你, 不過只是$43, 真的已不錯呢!



    ReplyDelete
  3. 小臣,

    對女生來說份量可以,而且燒肉很適合下飯,我把一碗飯都吃光了。



    小彭,

    一回來就吃 - 所以說出來不好意思!



    份量來說,小臣提的和宴好像豐富得多,不過如小彭所言,質和量在$43

    的價位是不錯的了。

    ReplyDelete
  4. 我星期五那天去吃了啊
    味道蠻不錯的
    以 $43 來說是很 OK

    ReplyDelete
  5. 對呀,這一區來說是很ok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