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7, 2006

Reunion@Jimmy's Kitchen

地址: 中環雲咸街 1- 3 號南華大廈地庫
電話: 2526 5293

十月底電郵信箱中收到一封 L 送來的電郵,問好和 update 她的近況。L 是我在澳洲讀第十二班時的同屋,畢業回港後失去聯絡多年,近來她從另一位朋友知悉我轉了行業到現在的機構工作,就在機構的網址上尋索,找到我的電郵嘗試聯絡我。大家在電郵中略述生活上的轉變,興起約出來吃晚飯。L 還請了 RL ,三個小女人,我建議吃西餐,因為坐得較舒適,點菜方面也不太為難。


認識 L 是在我讀第11班那年,她和另外幾位香港女生住我們樓下。我生日那晚同屋的女友們為我慶生,唱生日歌吸引了樓下的女生們的注意 — 不是我們太吵或唱得特別好/差,而是原來 L 和我是同一天生日!讀 12班時要搬,剛好 L 和她的同屋也拆夥,而我倆的學校很近,於是決定一起搬到近學校的區居住。L 當年是拿香港政府的獎學金到澳洲攻讀語言治療,RL 和她一樣是拿獎學金來澳,不過遲她一年而讀的是視覺矯正。大家好久不見,各自述說這麼多年在香港作些什麼,也提起從前認識的一些人在澳時一些難忘的事,說說吃吃直至全餐廳只剩我們一檯客。

占美廚房是歷史悠久的西餐廳 — 1928年開業,但當時不在現址。看余叔韶的「與法有緣」,他就提到早年他們一班中外的大狀就常在占美飯聚。占美出名的菜式有乾咖哩、白汁雞皇飯、俄國牛柳/雞絲飯等。每晚菜單上有 Blackboard special ,而這些黑板推介約兩星期轉換一次。這晚的黑板推介不吸引,點了幾個主菜分嚐。


蔬菜沙拉,用料新鮮最重要。


沙拉醬要了千島汁和廚房特製醬,這特製醬有點像 mayonnaise。


Mixed Seafood Grill — 有蝦、帶子、三文魚柳等,略乾和韌。伴碟的薯條倒很香脆美味。


Steak Diane — 據說正宗的做法會在在檯旁烹煮,但這是煮好奉上的。肉質不俗,但比我們點的要熟,L 點了 Rare,但這幾塊最多可算是 Medium rare。




招牌菜俄國雞絲飯 — 果然是招牌菜,那醬汁非常香滑,但不令人生膩滯,伴飯吃一流。


甜點火焰雪山 — 蛋糕和雪糕底外包一層焗蛋白,上檯時洒上君度酒再點火,視覺、味覺和嗅覺都被觸動的一道菜!燃燒時和吃的時候都可嗅/嚐到濃濃的酒味,這是我第一次吃這道甜點呢。




新裝修後增加了很多藏酒。


這餐廳的客人都很早吃飯很早離去,約十時半已問有沒有 last order。服務生禮貌周到,對餐單的問題都很詳細解釋並提出不錯的建議。食物份量很足,可味道來說不算十分令人印象深刻。價錢中上,買單每人 $3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