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06

黑松露初體驗@Spoon Part 1

時間: 2006年12月9日早上10時
地點:洲際酒店 Spoon by Alain Ducasse
目的:黑松露烹飪(示範)班
學員:小頭、CK、Cicely、Peggy、傳說中的瓢亭 T(沒辦法,看了Peggy的瓢亭食誌後,提起 T 就聯想到瓢亭),玫瑰小姐和一眾俊男美女,共 15 人。

CK 是小頭的同事,愛旅遊,見識廣博,平時也會相約一道去試一些西餐廳。Cicely 是在 openrice 的聚餐中認識的朋友,美麗爽朗,愛美酒佳餚愛烹飪。 Peggy 嘛,每一個喜歡吃東西又上網的人都一定有看她的網誌「P 之飲食回憶」,而有看 Peggy 文章的人都不會對 T 感到陌生。

玫瑰小姐呢 — 其實也是我和 CK 的同事,但我們沒有相約一齊報名參加這班,所以碰見時十分驚訝。玫瑰小姐也是一位烹飪高手。

之前從和 Peggy 的網上中交談已經懷疑我們是同業,見到玫瑰小姐更確定 — 因為 Peggy 曾在上一篇 Spoon Cooking Class 的網誌中提到從事冷僻行業的她居然在班中遇上同業玫瑰小姐(哈,我是 Peggy 的忠實讀者,這些細微之處也沒看漏)!結果在這個 15 人的小組中有四分一人是從事冷門行業的我們。

10 時正 Spoon 的大門打開,我和 Cicely 是最先到達的學員。烹飪班內容包括歐陸式早餐,三道菜式的烹調示範和午餐(即示範的菜式)。雖然餐桌上放了一籃籃的麵包,我、CK 和 Cicely 都怕吃多了沒空位容納接著的豐富午餐,所以只點了飲品喝,一點澱粉質也沒碰。

差不多人齊時,我們便進入廚房觀看示範。原以為我的 Cannon 加 CK 的 Sony Cybershot 加 Cicely 的 Panasonic Lumix ,三個人三部相機會萬無一失,不怕錯過了大廚的動作,或者拍出一大堆鬆郁模的後現代作品。誰知,剛開始不久,CK 和 Cicely 就發現相機不夠電,只剩我孤軍獵影 !吓,無電?!有壓力喎,幸好前一天晚上已換了新的電池,相信可維持至離開。但相片質素就不敢擔保了。

噢,好像沒說小頭和 Peggy 如何相認。事實上 P 一坐下我就知道是她了,開場白:「你是 Peggy 嗎?我是小頭呀!」為何小頭如此聰明,因為....P 曾在網誌中粉墨登場啊,至於是那一篇,是忠實讀者的一定記得!Peggy 是很熱情爽朗健談的人,和中文系學生文靜憂鬱、多愁善感的形象很不一樣(其實可能是大家一向對他們的誤解)!

















14 comments:

  1. 只是看... 彷彿都有一陣香味飄出來...

    ReplyDelete
  2. 那鵝肝和松露菌,還有甜品,殺死人了!

    ReplyDelete
  3. 小頭的鴨肝比我那塊好太多 /_\
    我那塊又小又熟 :~

    ReplyDelete
  4. 留晒口水了~
    咁呢d係咪你自己整的?還是由於時間關係...廚師整好給你們呢?

    ReplyDelete
  5. SPOON Cooking Class 係示範班
    上完堂可以食返之前學個三道菜

    ReplyDelete
  6. 那天的鵝肝是嫌熟了些,不過我的那碟份量幾大^^,而且火雞很多皮...:p

    ReplyDelete
  7. 是很好的一個經驗,希望日後有機會再去,很多謝小頭的好介紹,還未把錢給你呢:P

    ReplyDelete
  8. 火雞皮是怎樣味道的? 完全想不起...

    ReplyDelete
  9. Cicely,
    難得你有興趣又享受這次的經驗,如下次有合適的班可以再一齊報名。慢慢計數都未遲...
    小彭,
    和雞皮差不多 - 香脆冶味但膽固醇高!

    ReplyDelete
  10. wa~
    那件心太軟看起來就真的很軟的模樣...
    你是怎樣知道SPOON cooking class的呢?會不會很難報名?

    ReplyDelete
  11. 上了Cicely的網誌一看,她從事的行業很有趣哩!

    ReplyDelete
  12. lu, 初初是看了 Peggy 的文章知道定期有烹飪班,於是致電洲際問他們要詳細的schedule。好像蠻熱門,所以早些報名以免向隅。
    小臣,從 Cicely 的外表是很難猜中她的行業的,在座的學員知道答案都很驚訝。

    ReplyDelete
  13. <---- 史上最三八多話毒舌的中文系學生
    簡直有損中文系女生溫柔閑雅的形象
    幸好沒因此而被趕出系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