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07

吃在 Big Apple 之 Peter Luger Steak House

http://www.peterluger.com/

又是一間過百年的老店,蟬聯 zagat survey 紐約最受歡迎的牛排店二十多年。




自家製牛排醬,味道有點酸有點辣,但我覺得搶了牛排的原味,不蘸更好吃。


餐前有數款麵包,這款有不知是洋蔥或是蒜頭粒的最冶味,我忍不住口吃了大半個。


當天特選 prime ribs $15.95,medium rare,肉汁豐富,入口鬆軟。


必吃 porterhouse,這是二人份的,$77.90。Porterhouse 據說是後腰肉,有一塊 T 型骨,脂肪分佈均勻(雖不及和牛的雪花那麼多)。上檯時碟子是燙的,那些牛脂油還吱吱的作響,肉香充沛,不過外表焦黑的有點令人卻步。其實去紐約前曾問住在美國的網友冬冬有沒有好介紹,冬冬介紹了另一網友的遊紐食誌,當時見到這店的炭黑牛排也真的有點十五十六要不要一試!

但來到美國總不能不吃美國牛排,而吃的話又該選一間好的,這麼多好評,應有原因,自己親嚐才可體驗。一塊又大又厚的鮮美牛排,切好一小塊一小塊奉上。外面烤的脆脆,滿是炭燒香,內裡粉嫩,肉汁豐沛。入口甘香濃郁,外脆內腍,肉質好沒有渣滓,果然有獨到之處。

上檯時會用一個小碟墊起一邊

看那些牛的脂油...

注意這店不收信用卡,只收現金,要帶足夠的錢啊!老公這牛魔王對我這推介十分當滿意,覺得物有所值。事實上不論在香港還是去旅行,絕大部份時間都是小頭決定去那裡食飯,一來我常做好資料搜集(雖也不乏跌眼鏡的例子),二來即使是踩了地雷小頭也不會對老公囉囉唆唆(這很重要哪),所以老公是樂得讓我全權作決定^^

餐後奉上久違了的金幣巧克力,但我近幾年只愛吃黑巧克力,這對我來說太甜了。

5 comments:

  1. 好吃嗎? 上次在NY時忘了訂位所以沒有去﹐下次去時也想試呀~

    ReplyDelete
  2. 你d牛相也令我口水流啦!
    這店是有名'獨沽一味'的牛扒店嗎? nyc, 很遠啊!

    ReplyDelete
  3. 冬冬:我們是下午二時左右到此,中午曾打電話問要否訂座,對面說有位不用留座。可能是午餐,又可能因為時間已頗晚。基本上午餐、晚餐都是 同一個餐單。
    小彭:米牛肉味較濃,日牛脂肪均勻較酥軟,各有特色,兩樣我都喜歡啊。這店也有海鮮吃,但還是牛排有名。

    ReplyDelete
  4. 看相那黑炭真的不起眼呀!原來是好東西來的.

    ReplyDelete
  5. 真是炭不可以貌相!不過致癌指數高,只可偶一為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