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囍點住家菜

今晚去了近來很多雜誌介紹的這家「住家菜」。按我的喜好,光顧後很快寫的店,若不是很喜歡要介紹大家去,就是不喜歡請大家不要上當。那大家猜這是屬於那一類呢?





注意不收信用卡,只收現金。


每日有不同的例湯,$12/碗,$55/煲。


每日招待客人喝不同的茶。


今天是南瓜蕃茄去斑湯,一碗的份量比銅鑼灣的住家菜少很多耶!味道呢還好,有南瓜和蕃茄的清甜,沒有偷工減料。


似乎每晚只有一款魚類,今天是荷香豉汁蒸尖鱭。豉汁調的不錯,荷香味不特出,魚肉入口有點粉粉的,我不愛。


蠔仔肉鬆豆腐煲,味道可以,但嫌那些肉碎太多肥肉粒,這是賣不下味精的住家菜的店子,應以少油健康不膩為原則嘛。


雲耳紅棗蒸雞,嫌下太白粉多了點,蒸出來的汁有些零散的漿糊,而且味道也略重。


其實味道和質素不算很差,但有其他方面我不大滿意。其一是不設電話訂座,如果去到沒有位子呢 — 拿輪候票囉。為什麼不設電話預訂?因為店子面積少,不想客人訂了座 hold 住太多檯! 喂,有很多方法解決喎,例如可以分兩組時間訂座嘛,說清楚吃第一輪要什麼時間買單,又或者人齊才可入座,遲到 xx 分鐘檯子可以讓出給其他人等等。

其二是我們想善用等候的時間先看餐單,預計點些什麼菜,問服務生拿餐單,答案是餐單即將修改,沒有印多些存貨,請到門口出面看貼在木板上的那張 — 可是每一位客人的檯面都鋪一張紙餐單,真的給我一張參考也不行嗎?

其三鄰檯是比我們先入座可是菜比我們出得更遲,客人請服務生跟進,答案是對不起,廚房剛在做一單外賣,略為延誤了時間 — 這是什麼理據,隔壁比我們先入座先點菜,我們的菜更快奉上而他們的因為要做另外的外賣所以遲了!!

飯後沒有甜湯贈送。

質和量都是銅鑼灣的住家菜更優勝,地點對我們來說也不算吸引,我真想不到要再來的理由。

地址:鰂魚涌船塢里16號地下G舖
電話:2960-0996

7 comments:

  1. 其實食物不算很差,但有時其他配套如地方、環境、服務等都會影響將來會否考慮再光顧。

    ReplyDelete
  2. 小頭說得沒錯, 再好吃的食物也得要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才行.

    ReplyDelete
  3. 明報週刊上期book B食評也有寫過這間
    它簡直把這店形容成十級劣, 永不錄用那種XD

    ReplyDelete
  4. 這類的小店現在很多,上次去天后粵全食,吃完之後寧願以後隨便找一家酒樓吃好了﹗

    ReplyDelete
  5. 小儀:說得好,就是天、地、人這三樣,但我覺得自己對這三方面的要求已經很低的了。
    歐歐:明報真老實,我看的其他報章雜誌都是推介這店又有健康茶,又用心作懷舊菜,師傅參考紅樓夢的食譜加以創新芸芸...我又繕倒了!
    亞固:係囉,又話阿爺是港督御廚什麼的...幸好看了其他網評沒有上當。

    ReplyDelete
  6. oh... 粵全食
    這家也是十級劣,永不錄用!!!
    進去了都沒甚麼好叫,而且不便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