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2, 2007

老餅小頭過新年

小頭家沒有新年全盒,因為沒有人來我家拜年,我們也不愛吃糖果瓜子等東西。過年前收到友人董小姐的禮物,用很精緻的木盒盛著的自家製糕點 — 蘿蔔糕和紅棗糕。在外吃蘿蔔糕我會把蝦米和臘味挑走,怕不知是什麼中國的加料特製吃壞人貨色,董小姐做的,我很放心,用料一定不俗。紅棗糕是把紅棗蒸了去皮磨成蓉作饀,想想那花的功夫和時間!

小頭這次過年很平淡很傳統,年三十晚、年初一、初二的午餐晚餐都是在老爺奶奶家吃,見的親戚也是來來去去那十幾廿個。我的親戚多不在港,而且可能父母親是外省鄉下人,過年沒有廣東人那麼講究。和老公拍拖至結婚這些年都覺得農曆年很麻煩很忙碌,每天都往他家中跑(前幾年還要到他外婆家拜年,初五又要一齊吃晚飯),見到都是那些人,很悶,嘮叨小頭少不免囉囉唆唆。今年,小頭老餅了,居然適應了,每天有住家飯吃也不錯嘛,也居然會主動打電話向臺灣和中國大陸的長輩拜年問好!

年紀大了,思想果然成熟了,明年說不定還會寫揮春哪。

5 comments:

  1. 我新年見得最多都係蝦爹娘及他們的親戚. 新年最喜歡吃蘿蔔糕.

    ReplyDelete
  2. 小頭寫開揮春幫我寫多張 ^^
    小臣今年是第二次在農曆年期間外遊,什麼過年氣氛也沒有.

    ReplyDelete
  3. 小貝:我也愛吃蘿蔔糕,反而年糕、馬蹄糕就一點也沒興趣。
    小臣:農曆年外遊,很羨慕啊,你們的氣氛不錯呀,有 twins (娜、妹)向大家拜年,又有大利是。

    ReplyDelete
  4. 我有次在酒樓食了紅棗糕, 紅棗好香,好想學整,可以教我嗎?

    ReplyDelete
  5. 我也不會,是朋友做的,如果有幸拿到秘方的話可電郵給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