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2, 2007

情人節的聯想

不好意思,過了情人節都那麼久,還在談聯想,但那晚在 Cicely 家,少不免會談情說愛,我不會說話,但回想大家提及的話題,也想在此分享自己的想法。

1. 情人節要慶祝嗎?
大部份男士會視這天為劫難,稍一失閃沒預早買花、訂座吃飯、買禮物、安排節目,會被怨沒心肝不浪漫。不少女士怕沒鮮花、沒禮物、沒節目、沒面子。其實,情人節也不一定要特別慶祝,如果你可以看破紅塵不讓商人擺佈的話,平日伴侶對你好,不是勝過只在這天應節嗎?之不過,一切看需求和供應,如果伴侶十分在意,哄哄她開心囉,免得被怨足一年哪!

小頭是很實際的人,不愛收花,以這天的花價,我情願收日本溫室蜜瓜或者和牛肉眼排,而且我怕見到花兒凋萎!我們也會避免在這晚吃西餐,一來老公本身不愛吃西餐,二來價錢比平日貴人比平日多食物卻不見得比平日好吃,今年有 Cicely 邀請吃美女私房菜真幸福。

2.  下列兩類人,那一類較幸福
愛對方多過對方愛自己的人
對方愛自己多過我愛他/她的人

嗯,基本上我覺得這兩個答案都有問題。怎樣去衡量愛的份量呢?每個人對伴侶表達關心愛護的方式都或者有點不同嘛。況且,常常去計算誰付出的愛較多,會令自己開心嗎?

3. 愛的反面是恨,愛之深恨之切

再次重申,我覺得只有愛和不愛,沒有愛得深或淺之分。我同意愛是很強烈的情感,聖經的雅歌中有這樣的描寫: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所發的電光是火燄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燄。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

愛過分手,要做回普通朋友很難。可是,恨一個人是很痛苦的事,你惡毒的咀咒他/她沒有好結果,但嫉妒憤恨蠶食著你的心,不如清洗記憶,重新做人,放自己一條生路。也不需說什麼活得比他/她好是最好的報復,你會 care 和在街上擦身而過的甲乙丙丁比較嗎?!

4. 不要為了怕悶要消遣時間而和一個你看不順眼、瞧不起的人拍拖,你會萬分後悔!

我覺得一段關係要長久,對方一定要有令你欣賞、敬佩之處。隨便找一個水泡,你一定會為自己的 bad taste 慚愧一萬年。

5. 男人比女人介意成為別人婚姻中第三者,所以很少有男性的第三者

做第三者 — 莫說做,諗都唔好諗呀。即使不談道德這個問題,個人感受呢,或者初初不介意,但日子久了,你會甘心和人分享愛人嗎?你可以和人共用一枝牙刷、一對隱形眼鏡、一套內衣褲...,我不能,這些是很私人的東西,感情也是很私人的。還有,不管任何日子,你都只是一個後備,正選不能出場你才可上陣,你終於會要求成為正選。如此委屈自己,不如轉會另謀發展。當然,有些人成為第三者有另外的緣因,例如物質、金錢...

3 comments:

  1. 吓?乜我哋傾咗咁多嘢呀?唉!我又全忘了。

    ReplyDelete
  2. 個個女士都好似小頭咁諗就天下太平!

    ReplyDelete
  3. Cicely,部份啦,有些是當晚話題的聯想嘛...
    小臣,多謝,我倆都去過吃搵笨情人節自助晚餐...犯過錯的人才會學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