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07

糯米雞@炳記

地址: 鰂魚涌英皇道911號地下
電話: 2561-4351
陋巷中的小店,馳名菜式糯米雞,也有不少知名人士曾來捧場。




杏汁豬肺湯,真材實料,啖啖豬肺,湯有杏仁味之餘還有杏仁微粒,有食友可能因此嫌這湯入口不夠滑。


咕嚕肉也算有水準,不過不怕大家厭煩我仍要說得龍和港大校友會的較好吃,蘇絲黃和 Peggy 說陸羽的更勝一籌,大家有興趣去印證一下。


蔥段爆牛肉,香口冶味,牛肉沒有下太多梳打粉仍有質感。


椒鹽蝦,味道調的不俗,蝦不算很鮮味但可以,不過因為怕剥殼麻煩,剩下不少。


大家都讚的豉汁燒鱔球,可我覺得雖然肉厚又切花什有心思,但入口不夠爽脆新鮮,而且對我來說這豉汁嫌鹹。


炆斑尾,一般不過不失。


椒鹽鮮魷,不夠脆。


焗魚腸 — 全無記憶!


主角糯米雞,外表平平無奇只像一隻普通炸雞,其實內有乾坤...

雞身已起骨釀入糯米飯,雞皮脆雞肉不韌不乾,只是這糯米飯略濕,可味道是十分不錯。


蒸三色蛋


大良鮮奶加炒蝦仁,鮮奶頗滑,蝦仁夠大只夠爽脆但蝦味略欠。


蝦醬蒸豬頸肉,鹹香冶味最宜伴飯。飯後送的甜湯十分淡,大家一致通過是溝了水偷懶之作。小店價錢不算便宜,每位 $170,水準可以但又不值得專程來吃一次。

6 comments:

  1. 焗魚腸是名菜之一呢。
    說來慚愧,我在那裏上班六年,一次也沒去過,因為吃中菜館要大班人去才能多試幾樣。對我的朋友而言,東區屬邊疆呢!

    ReplyDelete
  2. HY,
    是嗎?還是懷念益新的焗魚腸。
    中菜真的要一班人吃才過癮。東區是邊疆?有地鐵可以到喎,比銅鑼灣坐多幾個站而已。

    ReplyDelete
  3. 我 d 食友同我一樣怕醜,又互不相識,所以沒搞過大班人飯局。

    ReplyDelete
  4. 以前o係鰂魚涌番工時都幾喜歡來!

    ReplyDelete
  5. 咸豐年前家裏會弄焗魚腸,那缽頭還在。後來媽嫌功夫多沒做了。

    ReplyDelete
  6. 他們的糯米雞真的很好食。我在我的網誌(三月份)也寫過。我以前也在鰂魚涌上班。很懷念那段日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