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07

男爵大排檔

嘩,兩個人吃了這麼多菜式?大家請勿驚嘆,這一餐是五人份的,可是算來也差不多一人包辦兩道菜!看了網友歐歐的文章後很有興趣來一次,好不容易找到師姐、佐治和 ET 小姐一起來。

話說老公在門口左拍右拍時,店內一位大叔以為他是記者,問我們是那家雜誌 — 對不起啊大叔,小的是做網誌,不是雜誌﹗老公懶得解說,只含糊地說出了文章後給他看,而大叔隨即贈我們名片一張,上有他的雅虎電郵 — 失覺失覺,原來大叔都很追上潮流。


不要小看這店子,環境雖然較為地痞,也有酒杯(倒掛那些)供應。


酥炸鴛鴦丸,即是蝦丸和墨魚丸,丸打的結實,炸的鬆化,入口不油膩,質素不錯。只是兩種丸外觀一樣,難以分辨,結果我吃了兩只蝦丸。


砵仔焗蠔,用料充足,焗的外皮脆但不乾韌,可是吃不到蠔仔的原味,大家覺得這個材料和烹調方法還是適合魚腸多一些。蠔仔和蛋嘛,還是作潮式煎蠔仔餅較合拍。




芒果鮮蝦卷,芒果香甜,蝦肉新鮮,美味的配合,只嫌卷皮略厚。


椒鹽白鱔片,此店的炸物很有水準,不過鱔片不夠肥美嫩滑。


雖然這店的口水雞很有名氣,可是我不能吃辣,老公也較愛廣東式的做法,所以點了沙薑雞,雞肉熟(太好了,我最怕帶血的禽類,總覺得除了牛肉,所有肉類都該煮熟才吃)但一點也不韌,頗有雞味。


整晚最失敗的菜式,看樣子已知道是下了很多梳打粉又炸的過火的牛肉。


這夜最有特色最好吃(個人口味而言)的百花釀大腸 — 小彭看到會否雙眼發光呢?!如果喜歡吃大腸的朋友來到,我會建議你點這道菜。


籠仔荷葉蒸豆腐,我不是太喜歡這道菜,因為一來我不愛吃鹹蛋,二來除了豆腐和鹹蛋,其他的材料好像隨便找來的一些雜碎如蟹柳和沒什麼鮮味的蝦粒。


最後為愛吃辣的食友們來一味麻辣豬耳 — 我沒吃不知味道如何,但見師姐頻頻起箸,應該不俗。總的來說是一間有水準、價廉物美的小炒店。

3 comments:

  1. 三月底四月初寫過,那次兩個人吃了四五個菜。後來再去了一次。
    我喜歡豆腐,頗清新。其餘的只試過砵仔焗蠔,份量足,但味道不十分特別。
    版主回覆:(06/22/2007 03:57:13 PM)
    我也有參考 HY 的食評啊。可能當晚拌豆腐的其他材料沒什麼鮮味,而鹹蛋味偏重,所以對這味豆腐印象一般,平常我也愛吃豆類食品。

    ReplyDelete
  2. 小頭無估錯... 我真的兩眼發光!
    版主回覆:(06/22/2007 04:05:08 PM)
    政府忠告市民,膽固醇危害健康。

    ReplyDelete
  3. 哈哈! 大叔只要有豆腐成份的東西都會說好吃的
    上次光顧車子被「抄牌」
    (想不到現在的「阿Sir」們下大雨的晚上都咁勤力, 世界真難撈!)
    大叔說都係隔一輪先再去囉
    版主回覆:(06/26/2007 02:29:17 PM)
    抄牌 - 這餐增加不少成本啦!
    當年有車時都試過去買菜被抄牌,老公即時也不敢告訴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