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07

五月澳門遊 Day 2

這次去澳門的重頭戲就是到葡京酒店內的法國餐廳吃午餐。去年年尾老公要給小頭驚喜,買了去澳門的船票才告知小頭安排了一個澳門之旅,但他低估了法國餐廳的人氣,沒預先訂座,結果成為旅程的一個小遺憾!學了功課的老公這次訂了餐廳的位子才買船票,完了小頭的小心願。
忘了要多謝一心安排這次旅程補償小頭的可愛老公

餐廳十二時開門,我們早到了,拍了門口照一張。






麵包每餐即製,新鮮熱辣,最好吃的仍是尖頭的煙肉芝士棒。


迎賓小吃,外表像牛奶泡沫,原來內藏香滑鵝肝。




小頭點了三道菜的午餐,老公比我更有食力,點了四道菜。前菜我倆都選了煙鵝肝,服務生不忘提醒我們這鵝肝是冷盤式前菜,不是較常見的熱吃弄法。煙鵝肝片上輕洒少許海鹽和黑椒,入口十分香滑,即使吞下去後仍有餘香迴繞口腔,比常吃的煎鵝肝似乎更能帶出鵝肝的美味。


食後感 — 好好味舔舔脷!


老公點四道菜,比我多一客湯,四至六月白露筍當造,這客正是白露筍忌廉湯。先在碗內放上三文魚和白露筍粒


再注入熱燙的白露筍忌廉湯,湯碗的形狀像一頂魔術師的帽子,有趣。注入湯的速度不疾不徐,不會把原先放在碗內的食材沖至亂七八糟。


我的主菜 — 鵝肝釀鵪鶉,無心插柳之下,我吃了一頓鵝肝大餐,迎賓小吃、前菜、主菜都是鵝肝,把平日預留的配額都用盡了!鵝肝釀在鵪鶉肉內,外皮煎的又香又脆,內裡的鵝肝仍保持嫩滑多汁,配焦糖醬汁,沒有可能不好吃啊。




老公選的主菜是黑豚豬柳,肉質非常嫩滑,之不過我較愛 Fusion 5th Floor 那種煎或烤的微焦的做法,較香口。


琳瑯滿目的甜品車


貪心的小頭選了巧克力拿破崙餅、開心果和巧克力冰淇淋。自家製的冰淇淋十分香滑,巧克力味非常濃郁,冰淇淋少甜而不膩,超讚。拿破崙餅極之鬆化,也是高水準的甜點。


餐後的小甜點對我來說太甜了,每塊只吃了一口。這次法國餐廳午餐把平日省下的甜點、膽固醇預留配額都一次過用光了!


用餐時天氣開始變壞,飯後下大雨,之後只能坐酒店免費 Shuttle bus 往永利看音樂嘖泉和到漁人碼頭一間頗有特色的萊斯酒店逛逛。雨下個不停令人興緻大減,午餐吃的很飽也沒其他想吃的店子就提早回港好了。




4 comments:

  1. 小妹見識小,個粒粒三文魚,之後加啲係咪熱湯落去呀??
    版主回覆:(06/20/2007 02:09:07 PM)
    係呀,加埋白露筍忌廉湯。我也不知為何要上檯時才倒湯入碗!

    ReplyDelete
  2. 葡京呀... 鵝肝釀鵪鶉?!
    '史力加'個碟係咩呢? 唔... 想不到!
    版主回覆:(06/21/2007 03:19:45 PM)
    食遍天下無敵手追星者小彭都猜不到,是黑豚豬柳!綠色那個是什麼醬汁已經忘記了!

    ReplyDelete
  3. 真令人又愛又恨的餐廳.愛者,是以這個價錢吃這麼超值的東西,恨者,是吃了後什麼也吃不下!
    版主回覆:(06/21/2007 03:21:33 PM)
    對呀,吃了這一餐,下午已無心再戀戰澳門,根本吃不下嘛。

    ReplyDelete
  4. 看上去像是凍吃, 似上海菜的肴肉!
    個名好勁, 不過身份不符呢! 擔當唔起! ^.^
    版主回覆:(06/22/2007 03:19:42 PM)
    嘻嘻,小彭太謙虛了,鯨魚肉一眼看穿,餃子一口批中...

    ReplyDelete